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三年级9
有一位农民,他种了一大片土豆,获得了大丰收,但是农民在收土豆的时候,有一个像鸡蛋一样的土豆偷偷地滚走了,它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小土豆滚来滚去,滚到了鸡窝边,母鸡看见了小土豆说:“哎呀!我的孩子,你怎么出来了啊?”它赶忙把小土豆拿起来,轻轻地把它放到鸡窝里,坐上去想孵出小鸡来。二十一天过后,母鸡站了起来,小土豆想:“赶紧跑呀不然就跑不了了。”这个“鸡蛋”就从窝里滚了出来。小土豆怕母鸡发现他,慌不择路,一下子从悬崖掉了下去,摔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小土豆滚来滚去,滚到了小河边,“噗通”一声掉进了河里,小鱼看见了,跑过去,对小土豆又亲又啃,还以为是它的好朋友呢。小土豆费了好大的劲儿,好不容易才挣脱出来,继续向前滚。后来借着水流的力量滚到了河边,被小男孩看见了,他捡起来仔细看,发现是个土豆,小男孩说:“我太幸运了,回家就煮了你。”小土豆一听,十分害怕,猛的一蹦蹦出了小男孩的魔爪,拼命地向前滚动,滚到了田野里。
田野里是刚翻过的泥土,旁边有草丛,草丛里还开着野花,小土豆觉得这地方真美,小土豆太累了,怎么也跑不动了,它想起了那些经历,决定安定下来,不再滚来滚去,因为流浪的日子不好过呀!他躺在田野里睡着了,睡醒后,他发现自己渐渐地生根发芽了,后来开了花,再后来结了果。他常常给他的子孙讲那段经历,告诫他们要安定地生活,才能避开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