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三年级2
有一个小土豆,他十分羡慕西红柿,因为他听人类说,看这西红柿多么像火红火红的灯笼呀,他也羡慕苹果,因为那苹果硕大诱人个个都比他漂亮。
有一天,小土豆想:整天待在土里太难受了,今天我要到外面去好好展示展示自己,说完他钻出泥土,在地上滚来滚去,他先滚到西红柿下面,想跟西红柿比一比。可没想到一个人看到了说:“呀呀呀!这哪来的小土豆,快走快走。”说完就把小土豆踢走了。小土豆继续滚啊,滚他滚到了苹果树下。没想到摘苹果的人看到了说:“苹果树下怎么还有小土豆?去去去!”说完小土豆又被踢走了,他滚着滚着想,大家为什么时都不喜欢我,我一定要知道原因。于是他向土豆长老那滚去,他滚呀滚也不知道是滚了几天几夜终于滚到长老家,他找到长老问:“长老,长老,请问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我,把我踢到别的地方?”长老回答:“因为你长得太小了,所有人都不喜欢小土豆,他们更喜欢大土豆。”小土豆听完,向村长告别,滚回他的家。
他到家之后再也不乱跑,而是待在土里面慢慢长大,几年后他又滚了出来,有人看到了特想把他带走,幸好小土豆滚得快,没被抓住,否则可要成为炸薯条了。
但他并不满足现在的自己,又继续在家里潜心修炼。不久之后他成了长老指定的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