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小土豆,他的妈妈非常疼爱他。但是,他还是对家里不满意,想去外面生活。妈妈不同意,于是,小土豆就在她熟睡时偷偷溜走了。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三年级
小土豆滚啊滚,滚到了小池塘。小青蛙想请小土豆留下来。小土豆说:“小青蛙,我饿了,我们中午吃什么?”小青蛙说:“小土豆,你等一下。”说完,他就跳进了水里,不一会儿,小青蛙带着一块莲藕,它又捉了一些小飞虫。小土豆跟着小青蛙来到了莲花的叶子上吃饭。小土豆看着这些饭菜,不好意思地说:“小青蛙,谢谢你,我们的口味不同,所以不能在一起。”小青蛙想了想,说:“好吧,小土豆,再见!”小土豆道别了小青蛙后,继续往山上滚去。
小土豆滚啊滚,滚到了高山,山上到处都是雪。不怕冻的雪莲想请小土豆留下来。小土豆说:“好呀,我们晚上睡哪呀?”雪莲惊讶地说:“睡觉?我们雪莲根本不睡觉。即使要睡觉,我们也站在这睡。”小土豆也惊讶了,嘴巴张得老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雪莲,说:“这天寒地冻的,我们连床被子也不盖吗?”“老兄,你开玩笑呢吧,我们这荒山野岭的,哪有被子呀!”雪莲说。小土豆摇摇头说:“我不能在这里,如果我在这里待一个晚上,那我就成冰块了!”雪莲听了,说:“你说的也对,那再见了!”“再见!”小土豆说。
小土豆又滚啊滚,滚到了小溪,滚到了草原,又滚到了城市……最后滚回了家。他看见妈妈,激动地流出眼泪。他想:什么地方都不如家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