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三年级6
从前,有一个调皮的小土豆,它非常喜欢滚来滚去,它滚过长江,滚过黄河。
滚过树林的时候,春风姐姐对小土豆说:“小土豆,小土豆,你应该找个快乐的地方生根发芽了。”“我不要,我还没玩够呢!”小土豆说着就向远处滚去了。
小土豆一路迎着春风,听着小鸟的歌声。溪水叮咚,像是为它喝彩的声音。
小土豆继续向前滚,小土豆看看大山、看看树林……小土豆最爱看那些美丽的景色了。
小土豆一直向前滚去,大地哥哥说:“可爱的小土豆啊,你应该找一个又潮湿又安静的地方发芽了。”小土豆说:“不要,不要,我还没有玩够呢!”
小土豆还没有停下来,又一直滚啊滚,大地妈妈提醒小土豆说:“小土豆,你该找个好地方快乐开心地发芽了。”可是小土豆仍然滚啊滚啊跑。
小鸟飞过来告诉小土豆:“小心啊,前面有个很深的水洼,不小心的话是会掉进去的,再也上不来了。”小土豆仍然向前滚,丝毫没有理会。
可是,忽然有一天,小土豆真的掉进了一个很深的水洼里上不来了,你们猜小土豆是开心还是伤心呢?当然是很开心了,它抬头看天空雪白的云朵,它在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生根发芽,长出一群爱滚、爱看、爱跑、活泼的小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