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三年级4
从前有一个小土豆,它滚到了马路上,被两个调皮的小男孩看到了,小男孩看小土豆圆圆的像一个球,于是就踢了一脚,一踢就踢到了卖菜的老奶奶那儿,老奶奶看了看小土豆,拿起小土豆带回了家。老奶奶把小土豆洗干净,然后,拿起菜刀准备把小土豆切成土豆丝,小土豆害怕地说:“老奶奶您刀下留情啊!我可以给你卖出好多钱呢!”老奶奶说:“好,我不切你了,明天我把你拿菜摊上去卖。”
第二天,老奶奶把小土豆带到了路边的菜摊上。小土豆刚摆放出来,这时,有一位漂亮的小女孩经过这里,看到了老奶奶菜摊上的小土豆,看它又大又美丽,于是,将小土豆买下了,在回家的路上,小土豆问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呀?”小女孩回答道:“我叫小小。”
到了家小小的妈妈看见了这个小土豆,就准备拿去做汤。小土豆听到了这句话,赶快滚到了小小旁边,求小小说:“小小,小小,你快救救我吧!你把我埋在土里,几个月之后,我就会结好几个又大又圆的土豆呢!”
小小在无奈之下,只好把小土豆种进了菜地里,小女孩又问:“你真的可以长出很多的小土豆来吗?”小土豆自信地说:“当然了,几个月后,我可以长出很多的小土豆,我还我还会提醒我的孩子们不要滚来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