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作文
这是我最难以忘记的教师节。
星期三是九月九日,是教师节的前一天,因为教师节要放假,学生给我要了一节课,说要给老师送祝福。我答应了,就给了下午的第二节课,因为第三节还要开家长会。一上课,学生竟然齐刷刷的站起来,当时我和数学老师张老师都在教室,张老师还在给孩子们批改作业,孩子们的声音洪亮,向老师大声的说:老师,你们辛苦了!声音响亮的让我的精神陡然一震,王玉走上讲台,主持了这节课的内容,刘茹、杨莹、吕慧娟、王欣站在讲台上,共同朗读了一首诗歌《中华少年》,这首诗歌也许是为了回报我两周来对他们的朗读指导吧,或者是表达他们自己的心声和理想。接着他们让同学掰手腕,热闹了一阵,我知道,自然他们要送给老师一首歌,可是,全班学生齐刷刷的又一次站起来了,他们唱的竟然是国歌,这声音竟然让我浑身一阵激动,我把目光转移向了黑板上方的国旗,孩子们一个个都行着注目礼,那一刻我的眼睛竟然湿润了。
孩子们让我切蛋糕——这是他们一个星期以来全班同学在日记中甚至和我的谈话中说起的“惊喜”,他们秘密准备了一个星期,当我看到冯洁站在教室外提着蛋糕的时候,我告诉他,这样花钱不好,她的脸上有些失落,我知道,孩子们都憋足了劲要我开心,可是我这样说会让他们不高兴的。在教室里,我说同学们化钱不应该,孩子们异口同声的说,一个人才一块钱。他们一个个都是笑开了的。我不能让他们不高兴,我说了许多话。我要切蛋糕的时候,他们请来了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我把刀子先给了他们,同学们激动的一直鼓掌。
当家长会还没有开完的时候,教室外面已经有好多毕业了的学生来看我了,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们没有多说,许多孩子一个个都依依不舍的回家了,说教师节这天再来看我,因为我不在学校,他们今天再一次都来了,并且还给我提前打电话,怕我不在。当今天下午还没有放学的时候,去年毕业的孩子来了一个,今年毕业的孩子来了一大群。去年毕业的杨智翔告诉我说,老班长白紫彤在后面集合同学们,马上就来,接着一群孩子涌进了办公室。他们的嘴里说着中学的一切,没有人和我有距离,他们敞开心扉,滔滔不绝的和我交流,放肆的很呢。
这时候,前年毕业的李萍来看我,我每年毕业的学生都来看了,昨天同学告诉我一件事,前年的班长付青青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演讲稿写的很长,很好,通篇都是对我的赞颂。而且在教室的试讲,很成功。可是因为比赛时他班主任在场,孩子因为某种原因紧张,而没有发挥好,竟然哭了。听说这件事我很感动。
今天放学的时候,我现在的学生竟然一个个激动起来,他们看出来了我无比的幸福和高兴,他们竟然也放肆起来和我开玩笑。毕业的孩子一个个给我带来小礼物,说着他们各自的往事。放学后,所有的孩子坐在教室里,有现在的学生,也有已经毕业的学生,毕业的学生了解了我的班干部,大家给以热烈的掌声。他们坐在自己原来的位置上,大声的指着自己周围的位子是谁谁的,而且还滔滔不绝的说自己当初的一些职务和管理的班级事务,他们寻找着小学时候的感觉,他们回味着当初的时光。他们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快乐和幸福。
时间不早了,白紫彤说一定要把握拖住,因为还有一些同学要来,可能迟到,让我多等。没多久,去年毕业的陈晨打来了电话,又是一阵喧闹,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一群长高了长大了的孩子大声的说笑着,似乎都是当初的孩子一样,那些被我批评过甚至打过的孩子也没有任何的拘束,一个个和我开着玩笑。
到学校门口,他们依依不舍的走了,我离开学校不到一百米,电话响起了,是前年毕业的语文课代表李薇,在学校门口等我。因为我知道她回家和我同路,我等了她一起走。夜色下,文静的小姑娘说着自己的学习生活。
等分开的时候,我才能顾得上和已经等了我一个小时的妻子说上话。妻子羡慕我,的确,这时候是多么的幸福,这种幸福其实经常包围着我,喜欢这个职业才能喜欢这些孩子,这些孩子才能喜欢你。我告诉妻子说,许多孩子家庭都不好,李薇的父亲是外出打工,给人家送家具的,这样的家庭能有这么优秀的孩子,让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们学习好,我觉得特别亲近。这些孩子多么不容易,他们清楚自己的父母在做什么,我作为一个老师,能够体会到做父母的那种心情,一周一回来的焦镜明穿着军训时的迷彩服来看我,还和她的妈妈一起来了,这种家长陪同的心情,令我激动,一种暖暖的热流在心底滑过,做教师,是多么的幸福。
这种幸福,不是这一个瞬间,而是生活的每一天。只要你爱这个工作,你就会爱这群孩子,你的孩子们就会更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