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爱抬头仰望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轻盈的的飞翔。因为对于我来说——最幸福、最温暖的事,莫过于在和煦的阳光里让风筝一点一点飞上高高的蓝天。
在这风筝飞舞的季节里,妈妈牵着我的手来到广场上。抬头仰望,天空已被千姿百态的风筝点缀得绚丽无比。尤其是最高的那只风筝——昂首远望,它身后那长长的披风,随风而动,俨然一副王者风范。
“妈妈,看那只风筝飞得多高呀!”我惊羡的喊道。妈妈只是柔柔地一笑,对我说:“你也可以做到啊!”
“怎么可能,我的风筝还没有起飞呢!”
“风筝不都是从地平线起飞,然后飞上浩瀚的蓝天呢?”妈妈反问道,“妈妈相信你!”
从妈妈那温柔而笃定的目光中,我读出了信心和力量。于是,我牵着风筝,在广场上奔跑起来。风,在我耳边呼啸!路,在我脚下飞驰!渐渐的、渐渐的,风筝在我手中乘风而起。我赶紧转动线轴,但只是一瞬间,风筝就跌落下来。“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我回头望望妈妈,妈妈微微一笑,向我点点头。自信又重回我的心头。一次、两次、五次、十次……终于,我的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高!离最高的“王者”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不禁大声欢呼,“妈妈,快看,飞起来喽!我的风筝飞起来喽!”
“茜茜,你是最棒的!”妈妈的回应使我的信心倍增——我要超过你,我一定要超过你!我才是真正的王者!
终于,我的风筝在天空中夺取了王位。我又一次回头看到了妈妈的笑脸在四处散播着金黄色的阳光,显得格外得美。
“哎呀,风筝跑了!”我着急的哭喊起来。妈妈走过来,取出纸巾,擦去我脸上的泪水,露出一个朴素的微笑,说:“再去买一个吧,我们再来一次,你还会做到的!”
看着妈妈嘴角那优美的弧度,我的心满满都是幸福、是温暖——我已经做到了!
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带我到南湖广场去放风筝。
今天,天气晴朗,一阵风刮过,我感到非常凉爽。南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那里人山人海天上的风筝更是数不清,有蝴蝶老鹰蜻蜓……许多各式各样的风筝最引人注意的是那些滑冰的小伙子。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
我也情不自禁的准备好放风筝的东西,绳子,还有和老鹰样相似的风筝,开始了,我把绳子系在老鹰的背上的一根木棍上。
我欢快的跑了起来,第一次,我跑着跑着,风筝居然渐渐下降,我拿着风筝想,怎么办呢?我又跑了起来,跑得比开始快多了,可风筝为什么还是坠落下来,我坐在板凳上想着,突然爸爸对我说:“你这个小笨蛋你掐着风筝,不让它飞,它能飞的高吗?”我说:“哦,知道了。”
说完,我一边拿着风筝,一边疯狂的跑了起来。哇风筝真的飞了起来,望着飞起来的风筝,我非常高兴,拿着手上的线用出最猛的速度冲了起来,一下子,风筝急速下降我急的就像油锅里的蚂蚁,我叫来爸爸并问他这是怎么回事?这家伙不但没告诉我,还对我做鬼脸,说:“自己想吧!”我气急了这不是雪上加霜吗?我让你看看我的厉害,我在广场上一顿乱跑,突然,我的风筝快和别人的缠在一起了,我马上转移方向,哎!可是来不及了,呼,两个风筝打着圈圈落在了地上。
我吸取了刚刚的教训,重新把它放了起来我望着飞舞的风筝,感到自己快飞起来了我穿着白衣服,在天上快乐的飞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