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们每个小朋友都上过幼儿园,也有被老师表扬,或因为某件事做得好,有被在额头上贴上小红花的喜悦,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上学第一天老师就说:如果谁表现的好,就可以在放学时得到一朵小红花。
这天,我表现得特别好,因为我们班里有一名同学在操场上跌倒了,我看见后,把他扶了起来。放学时,老师在我的额头上贴了一朵鲜艳的小红花,我心里高兴极了,爸爸来接我的时候不停地表扬我,到家后,妈妈也一个劲的夸奖我,我呢?就别提了,那一天晚上我连脸也不愿洗,生怕洗掉了额头上的小红花,这一夜,我是手摸着小红花进入梦乡的。
可是小红花不是每天都可以贴到的,因为我们小,有时也会犯一些错误,这样就会使贴小红花的梦想成为泡影。我太想天天都可以贴到小红花了,这样爸爸妈妈就会天天表扬我,天天给我买好吃的。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我向妈妈要了零花钱,偷偷地去买了一张小红花,上面可有20朵小红花呢!每次放学的时候如果有一天我没有贴到小红花,我就会给自己贴上一朵小红花,这时我的心里会很紧张,生怕被爸爸妈妈发现。
第一次,爸爸妈妈没发现其中的奥秘,继续表扬我,连续二三次都是这样,直道第四次,当爸爸来接我的时候,看见我又贴了小红花,就问我说:王羽,你怎么每天都能贴到小红花呢?当时,我很害怕,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表现好呗!爸爸好像看出了其中的奥秘,生硬地问:不许说谎!说实话,到底是不是老师给你贴的?我从来没看到过爸爸发这么大的火,知道自己闯祸了,哭着说:小红花是我自己贴的。爸爸说:你为什么这样做?我只是想让爸爸妈妈表扬我。我抽抽搭搭地说。爸爸看我承认了错误,蹲下身,拉着我的双手,对我说:王羽,想得到表扬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你的做法不对,小孩子,不能说谎骗人,你现在还小就骗人,长大以后,也许还会骗你身边的其他人,时间长了没有人会相信你,你就没有朋友
当时我并没有完全听懂爸爸的话,只是知道,不是老师贴的小红花,就不是漂亮的小红花。现在我已经上初三了,我明白了爸爸的话,更明白了爸爸当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