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两条金鱼,我很喜欢它们,经常刮一些饼干渣和馒头喂它们。
这两条金鱼黑的是雄鱼,红的是雌鱼。
黑金鱼的样子张的十分凶猛,全身乌黑,鱼鳞银灿灿的,像是穿着一件乌亮的铠甲。大黑尾巴,像一件黑战袍的下摆,腮一起一伏的,像一个彪形大汉在吹气。整个看起来,它像一位身披铠甲,内衬战袍,颈下长着银须的大将军。游起来像一团乌云在滚动。
红金鱼的头上长着一个红瘤子,像一顶红帽子。尾巴边沿是花的,像一条花裙子。它游起来像一朵红霞在飘动。
这两条金鱼很可爱,尤其是黑的那只。当我刮饼干渣和馒头渣给它们吃的时候,一些粉末浮在水面上,一些沉下去了,它们就用嘴去接,然后才去吃浮在水面上的食物。它们吞粉末时,嘴巴一合,身子就向后一退。我想:鱼的嘴唇向下合时,水就从腮棚排出,产生反推力,所以身子就往后退。
有时候,我看见金鱼用尾巴撑在缸底,呆立不动。我问爸爸这是怎麽回事,爸爸说这是鱼在睡觉。我又问鱼睡觉为什麽不闭眼,爸爸叫我自己去观察。我观察了好久才知道,原来鱼没有眼皮,平时不闭眼,连睡觉也不闭眼。
我希望这两条可爱的小天使永远陪伴着我。
2观金鱼
我家里养了两条漂亮的小金鱼,我给它们起了两个好听的名字,红色的叫点点,白色的叫兰兰。
有一天晚上,我去看它们。却看到我的点点和兰兰睁着眼睛,一动不动的,就象死了一样!我惋惜地说:“多可爱的金鱼啊,怎么就死了呢?”我正想把它们拿去丢了,突然我看见它们又轻轻地动了一下,原来我的金鱼没有死!它们是在睡觉啊!我开心地把它们放回了鱼缸里。
第二天,我问妈妈:“鱼为什么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的呢?”妈妈告诉我是因为鱼没有眼皮,无论什么时候它都是睁着眼睛的!我不怎么相信妈妈说的话,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去观察金鱼。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我发现鱼的眼睛一直都没有闭上过。这下我终于相信鱼是真的没有眼皮。金鱼真可爱,我太喜欢它们了!
这一次观察和发现真是太有趣了!我以后要留心观察观察身边所有的事物,发现它们的奥秘。
3套金鱼
到了人民广场,我放眼望去,简直是人山人海,每一个小摊边都热闹非凡,看得我眼花缭乱,把我弄的不知所措,人们一个挨着一个,就把我拥到一个套金鱼的小摊边,我看那些套金鱼的人手上已经有几条金鱼了,个个都面带微笑,而老板则唉声叹气的,我看金鱼这么好套,我就给了老板5元钱,老板就给了我25个圈。我首先乱七八糟的套了5个圈,意外的是竟然套中了1条金鱼,我受宠若惊,然后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又乱套了10个圈,结果,我哇的一下的哭了,因为10个圈1个也没套着。
过了一会,我停止了哭泣,又聚精会神的坚持起来,这回,我可不向上回那样抱着侥幸的心理了,我学别人的姿势,看准目标“飞”的一下套进了一条金黄的小金鱼。随后,我又把剩下的9个圈想这回一样小心翼翼地扔了出去,结果,套中了3条金鱼,加上前两条金鱼,就有5条金鱼了。金鱼买的话要1元一条,5条金鱼就等于5元钱,没有亏。可我就是可怜了我那10个圈。
回家的路上,我边回忆刚才的趣事,边提着1个口袋,因为口袋里有我努力的功劳——5条可爱的小金鱼。
4金鱼的故事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养鱼人。
有一天,我到渔场买了十条金鱼,这些鱼有红的、白的、黑的、黄的……各式各样,美丽极了!这些鱼中有九条小的,我给它们分别取名叫:美美。红红。小兰。花花。小瑶。小明。兰兰。玲玲。紫儿。还有一条大鱼因为长的很胖所以我叫它肥肥。我把它们养在了一个鱼缸里。
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小鱼一条条的死去了,可是我却没有发现它们的尸体,只看见水面的一些血丝。又是三天过去了,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了鱼缸边:鱼又少了三条,水面上一片血丝!我差点哭了起来。我伤心的说:“我的心肝宝贝们,你们怎么了?”这时,我看见肥肥的嘴一动一动的,好像刚吃了东西,我忽然想:会不会是肥肥把小鱼给吃掉了呢?
为了查个清楚,我决定晚上偷偷地来看个究竟。到了晚上,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鱼缸边----可恶的肥肥正在吃我的最后一条小鱼!真是气死我了,我决定明天再来收拾它!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想:我该怎么收拾它呢?是饿死它?还是把它丢掉?我终于想好了:吃掉它!这样即给小鱼报了仇又让我饱餐了一顿!
从此,我的鱼缸里再也没有鱼了!
5小金鱼
今天,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两条盼望已久的金鱼。一条金鱼乌黑乌黑的,黑的发亮,还有一条金黄金黄的,金得耀眼。这两条金鱼可美了!眼睛鼓鼓的,嘴巴圆圆的,身体胖胖的,一条又长又大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尾巴摇啊摇,不知在为谁扇风呢?
妈妈把它们放在金鱼缸里,它们就自由自在地游,好像飘在水中的两条花。我看了,可喜欢它们了,就给它喂了些五颜六色的饲料。等我作业做完,再去看那心爱的小金鱼的时候,小金鱼一动也不动了。我心急如焚地跑去问妈妈:“我那两条小金鱼怎么了?”“死了。”妈妈满不在乎地说。“那是怎么死的呢?”我差点都哭出来了。“那我可就不知道了。”妈妈又轻描淡写地回答着。
我想到,在科学书上有一篇关于金鱼的文章。就迫不及待地翻出科学书,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给金鱼喂的食物太多了,金鱼给胀死了。我看看书,又看看全身僵硬的金鱼,后悔极了,都怪我自己,把可爱的小金鱼给害死了。
看来,养金鱼也要讲究科学。
6可爱的小金鱼
今天,陈老师带来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是橙色的,一条是黑色的。
我惊奇地发现,橙色的小金鱼的头上有一个像橙色的大气球一样的东西,黑色的小金鱼的眼睛很大,突出在头两侧的眼珠子像装了两个电灯泡,显得炯炯有神,它们身子胖胖的,就像穿上了一套厚厚的大棉袄一样。
它的鱼鳍一动一动的,像真挚航行的船桨。别说,它的功能可不小呢!小金鱼能到水里游来游去都是有了它的帮忙。
这时,陈老师向里面放了一些小金鱼吃的饲料,它们一开始都不吃,好像很害羞。到最后,黑色的小金鱼开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而金色的小金鱼呢?它动也没动一下,好像一点也不饿:“你吃吧,我刚刚吃过了,一点也不饿。”
黑金鱼吃了一大口就吐出了一个泡泡,有时把它吃进去了又吐了出来,像在玩似的。
吃完了,它们的嘴巴向上翘着,好像在唱歌呢!
啊!多可爱的小金鱼啊呀,我也想养两条小金鱼,这样就多两个可爱的小朋友陪我玩了。
7小金鱼的悄悄话
有一天晚上,我到金鱼缸旁的饮水机那儿接水喝,忽然听到了鱼缸里的鱼在说悄悄话。
我听见它们在说:“唉,小主人整天让我们呆在家里,简直快要憋闷死了!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发慈悲放我们出去透透气啊!”另一条小金鱼说:“我估计得等到我们死的时候吧!我爸爸、妈妈还在等着我回家,不知道它们有多着急呢!”不过,有一条小鱼跟大家的意见不相同。只听它说:“不要吵了,我们在这里不也挺好的嘛!撑不着,饿不着的,多好啊!”好多鱼听了它的话都不高兴了,有一条鱼提高嗓门喊:“好什么呀?你觉得好你就永远留在这里吧!这里的水一点儿都不新鲜,小主人从来不让我们晒阳光,我们不生病才怪了呢?”
第二天清早,我拎着小金鱼送到了凤凰广场的小河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我们身边的小动物,因为它们都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8给金鱼美容
今天,我到观赏鱼店看到那里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不同的金鱼。有红色的、黑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它们在水中摇头摆尾自游自在的游着,看得我眼花缭乱,最让我喜欢的是一只金黄花色双尾巴的鱼,美丽极了!
我回想起家里的那条单尾金鱼,我就想给它动动手术,把它的单尾巴变成双尾巴。于是,我立即回家,拿把剪刀,准备酒精。我想:“上次我划破了手,妈妈就在我手上洒了点酒精我就觉得舒服了,如果我把酒精洒在它尾巴上,金鱼也会觉得舒服一点吧!我就从鱼缸里取出金鱼,拿剪刀把它的尾巴剪成了两片。它的尾巴出了一点血,我把酒精洒在它尾巴上消毒,第二天金鱼变成两片尾巴,可是,第三天早晨,我发现它又合成了一条尾巴了,我跑去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给某某东西动手术,要有高科技的技术,你这样简单动手术能成功吗?违背自然规律能行吗?
通过这件事我不仅吸取了一个教训,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象想像的那么简单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