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荼蘼是夏天开的最后一种花,荼蘼花开也就预示这夏天即将结束,末路荼蘼。
这是谁的季节,又是谁将生命的布景织成流光?时光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蓦然回首,惊觉青春已凋落枝头,自己也不再年轻。
一些藏在树梢中粉红的笑脸,在我的凝望中飘落一地的繁英,凋零的花瓣写满声声叹息,泪痕犹在却不见当初韶华时光。情愁离恨,任性的在画卷上刻下哀伤,任风用力的擦,用力的写,终荡着一层寒霜。
都说四月是人间最美的季节。也许春正好,而花事已落,记忆苍老。一直以来,我不敢触碰这个充满温情的季节。不知是春已老还是心情的原因,总有一种淡淡的愁绪飘在字里行间,萦绕在笔端,人也变得多愁善感起来。
四月的阳光总是很温暖,在大片光阴里看春渐浓。这个季节,总有一些回忆走出忧伤,在阳光下款款行走,纷纷扬扬的往事穿过季节,暮春里渐渐清晰……岁月的那阵风掠过静谧中含苞的花朵,从我记忆深处挖掘出许多被遗忘的事件。
不是说,每一个人,遇见所爱的人都会心有余悸的吗?
记忆像褪了色的老照片,耐人回味又意义深远。年少的时候爱爬上山顶,望着蔚蓝的天空,总是歪着脑袋憧憬未来。成年后,那些憧憬早已尘封在岁月的流痕里,布满了班驳的印记。如今,所有的一切都已远去了,那些快乐的,悲伤的,以及隐隐暗含的情愫,就象是荼靡,荼靡花开,花季已过。留给夏天的唯有那一抹残存的芳菲。
这个春天,四处都洋溢着暧昧而腐烂的气味。那些埋藏一冬的落叶以及冰封的激情都得以释放。落叶腐烂的气味混杂在泥土的芬芳里渲染一种如火如荼的激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心态也逐渐成熟,那些年少无知或者不成熟的想法也会随之被淘汰。外面的天空很广阔,当人的视野变得开阔时,所面临的诱惑和选择不经意繁多起来。也许承诺过,也许海誓山盟过,也许想过一辈子躺在一个人的身边只爱一个人。
长大成人经历坎坷后对已逝青春的怀念,我们把它叫做回望。怀念,染着淡淡的忧伤,那忧伤是迷人的,那青春也是迷人的。在怀念的时候,燃一根焚香,看焰火弥漫出的青烟缭绕而上,充溢人的嗅觉,袭击人的感官,枯涸的泪腺泛出一道道晶莹的泪光,滴滴坠入心田。心痛,心痛的滋味。
我相信“存在即合理”,一切事物自有它的因果。现实就是这样,把人一步步带进它的核心时,总教人变得无情,除了坦然接纳外我们别无选择,也只有无情的人才能好好地活在这茫茫的世上。年少的时候,以为初恋就是一生一世,后来发现不是。因为那很幼稚。
一段经历就是一段人生,轮回数年后。写下故事。或许悲伤或许快乐。在那些幸福或不幸福的经历中漫漫长大,成熟,然后慢慢变老。
我以为我老了。我总是那么疲惫。不止一次的想沉沉睡去。
日历一天天的翻过,很少觉得疼惜,当回首的一瞬间才发现已经失去了太多,甚至来不及多想,日子已悄然离去,留下的只有那记忆在风中轻吟。
遥想曾经逝去的光华,每一个脚印都是坚实的踏板,在生命的坦途中呈现着人生的角度。我们不曾相遇却好似曾相识;我们不曾相见,却似曾相逢;我们不曾相伴,却似曾相携。生命邂逅在不期之中,让平淡的日子徒增色泽,把平静的心抹上最宜人的景致。
而不经意间,伴着和煦的春光,2011年第一季已悄然而逝。
作茧自缚的感觉竟然也很甜蜜。
我已深陷其中了。
其实、其实、我并不想逃离,我不会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