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你能在沉船落难后重恢信心吗;如果是你,你能孤身一人在荒岛上生活28年吗;如果是你,你能从远离文明社会的荒岛上重会城市吗?我知道,有人可以,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鲁滨逊。让我们一起来读一读《鲁滨逊漂流记》,一起去了解了解他的故事吧!
这部作品主要讲了:鲁滨逊在一次出海的时候,遇到大风,船落难,他九死一生,幸存下来。鲁滨逊用惊人的智慧、勇气和一双普通的双手,造房、养牧、种植、创造各种生活必用品,还孤身一人救下了野人“星期五”最后帮助落难船长,夺回船,回到了英国,成为了大富翁
我觉得鲁滨逊聪明能干、不畏艰险、机智坚强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
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是鲁滨逊乐观的心态。虽然我们不可能经历鲁滨逊那样的磨难,但是我们也要有乐观的心态,不能悲观。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未知的一切。
现在,我们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被大人牢牢保护着,成为温室里的花朵。连普通的小事都做不了,自理能力也非常的差,如果我们像鲁滨逊一样飘落荒岛,一定生存不了。遇到事情,失败了我们,就放弃了,不会坚持下去,没有乐观面对。
我觉得我们应该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还要学习鲁滨逊遇到危险时冷静面对不慌不忙。同时我们也要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培养自己的自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