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对穷光蛋兄弟,继承了一笔数目很大的遗产,兄弟俩平分了这笔钱,因此成了有钱人。他们觉得自己的钱很多,应该拿出去做生意。于是他们带上了全部的财产到外面去旅行,试图去碰碰运气。
他们一路上坐最豪华的车,住最豪华的酒店,吃最好的食物,享受着钱给他们带来的乐趣,等到钱用去一半的时候,他们才想起了出来的目的。
于是他们来到一座最繁华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他们找到了一条最繁华的街道,想在这里做生意,哥哥从这条街的东头出发,弟弟则从这条街的西头出发,走到街中间的时候俩人同时看见了一位乞丐
这位乞丐也同时看见了两位穿金戴银的有钱人,于是他分别哀求兄弟俩说:“最有钱的老爷,行行好给我点零用钱吧?”
哥哥听乞丐称自己为最有钱的老爷,他很高兴,把一大块金子仍进了乞丐的手里。弟弟也被称为最有钱的老爷,他也不示弱,把一块更大的金子扔进了乞丐的手里,然后高傲的看着哥哥。
哥哥被比下去一脸的铁青,他伸手又掏出一块更大的金子,扔进了乞丐的怀里,然后眉开眼笑的看着弟弟。
西弟弟的面部一沉,伸手掏出了全部的金子扔进了乞丐的脚下,然后用挑畔的眼神看着哥哥,好像在说你行吗?
哥哥也毫不犹豫拉出了钱袋,扔给了乞丐,俩人面对面的瞪视着,谁也不服输。
而乞丐早就拿着两位老爷的钱,溜之大吉了。
从此在这条繁华的街道上多了两位衣着华丽的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