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火星掉进稻草堆里,那忽暗忽明的火光点点闪闪,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
“哎,怎么能让它掉进你们中间来了?这太危险了!”在房角上布网的蜘蛛不禁惊叫起来:“这火是你们的宿敌,一旦燃烧起来,你们都将化为灰烬,快把它灭了吧!”
“看你大惊小怪的,哪有这么可怕。”稻草们表现得漫不经心,指着小火星对蜘蛛说:“你瞧那可怜相,它连自己的命运如何都难预测,还有能力燃烧起来?真是杞人忧天。”
“千万不能太大意。星火燎原的事例举不胜举。快听我的话把它熄灭了吧!”蜘蛛继续提醒稻草。
“你顾虑得太多了”稻草们不紧不慢地回答:“燃烧我们谈何容易,那火势除非要多猛、火焰要多光亮才有燃烧我们的能力!像它这样弱不禁风的样子,等着瞧吧,它马上要自行熄灭了。”
可是没等多久,稻草们开始惊慌起来,原来小火星正将自己身下的部分稻草慢慢点燃,火光逐渐向旁边蔓延产生一丝白烟,随着白烟渐渐增加,潜伏的危机越来越大,没容稻草们再想些什么,一阵微风吹来,“呼”的一声,火苗完全燃烧起来,产生的火焰吞噬了稻草堆,越烧越旺,不一会儿的功夫,稻草就被烧得只剩下一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