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人喜欢打篮球,有的人喜欢玩沙包,还有的人喜欢踢毽子等等,而我不喜欢这些,只喜欢看书。为什么呢因为我时常记着两句名言:“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的。”——莎士比亚,“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工作。”——鲁迅。
有一次放假,妈妈把饭菜做好了让我吃饭,而这时我正坐在床上看《哈利波特》,并且看得正高兴,随口应和了一声“明白了。”可我越看越趣味,不一会儿我就把吃饭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上班回来,关切地问:“儿子,你吃饭了没有”我呢这才回过神来,感觉肚子饿了,就低着头说:“没有。”妈妈一脸的无可奈何,小声嘀咕着:“当初真应当给你起一个名字叫‘小书迷’。”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因为喜欢看书,每次上厕所我也带着书。边看书边上厕所,在厕所待一个半小时也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我上厕所时带了一本书,边上厕所边看书,正看得入迷,忽然听到妈妈在外面吼道:“臭小子,你什么时候出来都一个多小时了。”坏了,我连忙把书藏了起来,匆匆忙忙地开了门跑了出去。而妈妈还在》唠叨着
对我而言,书是什么书是我,我是书。从《安徒生童话》到《哈利波特》,从《十万个为什么》到《福尔摩斯探案集》我都有浏览。它们有的让我开怀大笑,有的让我泪水涟涟,有的让我开拓视野,有的让我增长知识。更趣味的是,每一天睡前我总会看书,睡觉时枕头边放一本书才能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