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马虎了作文
马虎,每个人都有一点,我也不例外。这个“马虎”一直影响着我的学习和生活,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
一次语文考试,我早早就做完了基础题和阅读题。一看到作文题目《我……》,我就以为是写《我》的作文,我就高兴的做完,做完后我不检查。谁知,试卷一发下来,一看才78分,一检查,原来是作文离题了,幸亏老师手下留情,没全扣完。我想:回家一定会被家长骂得狗血喷头。回去后,重写了一篇作文。
还有一回,我帮爸爸妈妈做早饭,我先拿了三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煎鸡蛋来。大约过了三分钟,三个黄灿灿的煎鸡蛋做好了,我想:爸爸妈妈吃了我做的煎鸡蛋之后,肯定会夸我的。我越想越美,把三个鸡蛋盛到碗里,端到爸妈跟前,请他们品尝一下。爸爸妈妈一吃,一下子呆住了。我连忙问:“好吃吗?”妈妈把鸡蛋全都吐出来了,问我:“这鸡蛋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你是不是忘记放盐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刷一下就红了。原来我做鸡蛋的时候光想着爸爸妈妈会怎样夸我,连盐都忘记放了,我怎么这么马虎啊!
从那次开始,我下定决心改掉这个坏习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现在做事已经没有那么马虎了,受到家长的赞扬。可是,我要引以为戒,把马虎这个毛病彻底改掉。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即将踏入初中的大门,进入一个崭新的知识殿堂。可在之前,我可要好好的下自己,改掉一些不该有的坏习惯,以更好的状态来适应新的环境。
马虎这个大坏蛋从二年级就开始像个跟屁虫似的跟着我了,期间烦恼也随之而来。平时做事老是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尤其在紧张的考场上,马虎这个“朋友”总是给我帮倒忙,顺便还会送我一个大礼盒,里面装着一个个红色的大叉,和老师、家长的责备。这些都会使我抬不起头,感觉很难受,因为明明就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记得上上学期的期末,为了更好地迎接这次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准备了好几天来认真复习每一个知识点。考试那天,我信心十足得走进了考场。随着开考铃声的响起,大家都开始认真得在那答题。考场上只留下了笔与纸之间的“刷刷”声。快做完时,我看了下别人,他们都在那埋头苦写,有的皱着眉,有的转着笔,有的咬着笔头。这时,马虎虫突然对我说:“你看,他们都被这些题目难住了,他们应该不会做了,所以第一名非你莫属了!”说完,我就感觉轻飘飘的,做完后都没有检查就放下笔去交卷了。当我信心满满的在那准备接下来的考试时,同学们围了上来,对我七嘴八舌得说:“胡峻恺,你把应该打勾的画成横线了……”我一听,吓了一跳,原本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就消失了,下几场考试也就没了底。考完后,每天在家里紧张得等待着成绩的到来。结果,语文87,英语90,数学89。唉,正是悔不当初啊,应该认真检查下的,那就不会是这个成绩了。
这次的语文考试,又是因为我的马虎才得了89的成绩。我真是后悔啊!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马虎这个毛病,养成好的习惯,这样才有利于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俗话说习惯决定性格。我可不愿意成为“小马虎”。我要以更“仔细”的态度去迎接初中的挑战,没有马虎,我相信我会更加出色!
“你这次数学是怎么考的才七十八分?”这是妈妈在责问我,我说:“唉,有一道题就是漏点了一个小数点就扣了我十分,太冤了。”妈妈看了我一眼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前苏联‘联盟一号’宇宙飞船在返回大气层时,发生了事故——减速伞无法打开,电视台的播音员用沉重的语调宣布,宇宙飞船将在两个小时后坠毁,观众们看着宇航员与他的家人一个一个的对话,最后他对女儿说:‘你学习时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小数点,‘联盟一号’今天做发生的一切就是因为检查时忽略了一个小数点……”“一个小数点,多么惨痛的代价,老师扣你分冤吗?”
我震惊了,想不到一个小数点造成了这么巨大的损失。我平时
从没把马虎当回事,忘个书。忘个本都是家常便饭,找同学凑合一下就完了,可听完了这个故事,让我认识到了马虎的危害,我就顶要改掉马虎的毛病。
以前我都是早上书包这样会非常仓促,容易忘带书和本,我现
在改成晚上,并把书桌收拾干净,我还准备了一个备忘录:比如父母有事不在家,我有带钥匙,学校有填表,交钱等等,我都记下来,睡觉前看一看提前做准备,作业或试卷我写完了认真检查一遍,尽量少
出错,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终于不再丢三落四,并且每天早上我还提醒爸爸别忘东西。
养成好的习惯,有利于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决定性格,我可不愿意成为“小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