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作文
欣赏需要眼光,需要知识,需要头脑。
如果你把别人当成风景,你就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博雅是在谢子时期从钢琴上掉下来的,因为他的琴音只有在子时期才被欣赏。没有刘备对诸葛亮的欣赏,也就不会有真诚的倾诉。
由此可见,欣赏者一定要有一颗快乐的心,一颗爱的心,对成年人的美好有一个美好的想法;被欣赏的人会有自尊,有奋进的力量,有向上的志向
蔡元培和陈独秀性格完全不同。陈独秀的锋芒逼人,蔡元培的外圈在内,连苛刻的言辞和长相都很少见。但蔡元培对陈独秀的看中是他的锋芒和毅力。蔡看了10余本《新青年》后决定录用他。一旦他下定决心,他就去医院了。他去陈家看望陈时,因为陈习惯晚睡晚起,就耐心地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等着比他小一圈的陈独秀醒过来。蔡的诚意和胸怀,终于使陈独秀相信,他决定把《新青年》从上海迁到北京。后来陈把胡适介绍到北京大学当老师,但胡适只是一个连博士学位都没有的年轻人。胡适在他的纪念文章中提到,如果没有蔡元培,他的一生很可能会在一个二三流的报纸编辑生涯中度过。
因为蔡元培人格高,所以才有了这个故事。后来,在“兼容并包”思想的光照下,北京大学吸引了国内各界学术精英。李大钊、钱、刘半农、周作人、鲁迅、辜鸿铭、刘、黄侃等。都聚集在他们的指挥之下,也正是因为如此,北大才造就了辉煌的一代。
1852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斯帕斯科耶打猎时,在松林里发现一本皱巴巴的《现代人》杂志。他翻了几页,被一本名为《童年》的小说吸引住了。作者是一个初出茅庐、默默无闻的年轻人,两岁失去母亲,七岁失去父亲。他由姑姑抚养和照顾。为了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泥淖,他刚刚走出校门,去高加索军队当兵。经过多次波折,屠格涅夫找到了作者的姑姑,表达了对作者的欣赏和肯定。舅妈赶紧写信告诉侄子,“你的第一部小说在valeryan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就连著名作家屠格涅夫写的《猎人笔记》也到处称赞你。他说:‘如果这个年轻人能继续写作,他的未来一定是无限的。’“收到姨妈的来信后,作者欣喜若狂。他在写作和涂鸦,没有成为作家的想法。得益于著名的屠格涅夫的欣赏,他突然点燃了心中的火焰,找到了自己的自信和个人价值,于是他不可逆转地写下了它,最终成为了一个具有世界声誉和世界意义的艺术家和思想家。
这个因为被人欣赏而改变人生轨迹的人,就是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的作者。
崇拜者心中一定有一年四季盛开的朝霞、露珠和花朵;懵懂,冰结心城,四海枯竭,山野荒芜。因为我们懂得欣赏,被玫瑰刺伤后,我们才有可能快乐而不受伤。张爱玲并不精致,但她发自内心的孤傲和才华却让很多人惊讶和赞叹;三毛绝不帅,但她梦中的撒哈拉让很多人沉醉沉迷;疾病束缚了霍金的身体,但宇宙充满了这位科学大师的智慧思维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属于它的,所以我们根本不用去要求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
台湾省作家林清玄在当记者的时候,曾经报道过一个小偷作案手法非常精妙,作案数千起,第一次被抓。在文章的最后,他不禁感叹:“一个心思如此细腻、手法如此高明、风格如此独特的小偷,是如此的温柔和有气质。不做贼就能在任何一行取得成功!”没想到,20年前他无意间写下这句话,却影响了一个青年的一生。现在,小偷是台湾省几家羊肉炉店的大老板!在一次艰难的偶遇中,老板真诚地对林青璇说:“林先生写的特辑,打破了我人生的盲点,让我思考,为什么我除了做贼之外,就没有想过做正确的事呢?”回头想想,要不是林清玄对小偷的“欣赏”和期待,恐怕他也不会有今天的事业和成就。
对一切众生来说,我们只是红尘中的一粒微尘,在俗世中飘荡,幻灭。所以我一直希望我能以轻松的眼神欣赏到我遇到的每一道风景。远处,新教育大师朱永信,思想行者小川,凌龙华,铁皮鼓,王开东……我很欣赏。吴菲、孙双金和杨锐请在附近我也很感激。从他们身上,我更愿意相信,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你的努力决定你的收获;你的眼界决定了你的境界。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最美的风景似乎就诞生在另一边。我愿意欣赏此岸的风景,也愿意带着淡淡的诗意的心去看彼岸的风景。
我的眼睛全是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