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这个人物,可谓是人人皆知的一个小说角色,其作者柯南。道尔也被誉为“侦探小说之王”。
我喜欢作家笔下的夏洛克,也喜欢荧幕上的。
柯南。道尔写的作品主要有《红发会》、《四签名》、《血字研究》、《巴斯克维尔德猎犬》等著作。在《福尔摩斯侦探全集》中有这么一句话:“几个星期过去了,我对这个人越来越感兴趣。就是最冷漠的人见了他,也会为他的相貌所吸引,他身高六英尺多,身体异常消瘦显得格外颀长,一般情况下,他的目光异常锐利,仿佛能看穿人心,一只鹰钩鼻子又窄又长,给这副相貌平添了一丝机敏、果断的气质;方正的下巴向前突出,流露出坚韧和毅力。”
我也看过安德鲁。莱恩写的少年福尔摩斯系列《死亡云》、《红水蛭》、《黑寒冰》、《火风暴》。书中小夏洛克未受到阿米尤斯·克罗先生的教诲就表现出了大大的逻辑推理的能力,对此我只有一句:“矮油,不错嘛。”安德鲁。莱恩在作者后记中说道,“福尔摩斯性格多变,复杂而敏感,只有道尔本人能写出他的本色。” 关于福尔摩斯的电影也是很多的,莱恩评价,演的最好的莫过于比利。怀尔德导演的《福尔摩斯秘史》中的罗伯特。斯蒂芬斯,他塑造的福尔摩斯是个复杂而敏感的形象。他表演精彩绝伦,让人觉得他傲慢无礼的外表只是虚像而已,目的是为了不让自己受到伤害。从他的演技,我能看到柯南。道尔笔下的夏洛克已经长大成人,变成他的样子。
如你所见,在各位作家一笔一画的描绘下,夏洛克是个自负、多疑,复杂的人物,擅长拳术、小提琴、植物学(有毒植物),地理(仅限于使用方面)等。他有一张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的脸,正如福尔摩斯探案集所说,这是一张让人难以忘怀的脸。
我很期待,也很好奇夏洛克如何从一名无名少年变成一位大名鼎鼎的神探?我们还有什么憧憬?侦探界的作家们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听到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为谁妍,堪怜咏絮才,玉带林中挂,风露清愁,莫愁东风当自出。就想起《红楼梦》中的林黛玉。
这是一个十分可怜的女子,在很小时候就父母双亡,不得已开到外祖母家贾府。在贾府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她的性格孤傲,把自己所有的想法埋藏于心底,从不与人说,身边的丫鬟都怜惜她。黛玉是个多愁善感却又才气极高的女子,她不爱用语言表达想法,但是她的诗诉说了她被囚禁的心灵,黛玉葬花时,写过一首诗,叫作《葬花词》,花谢花飞飞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游丝轻系飘春榭,落絮轻粘扑绣帘。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这首诗是在写花,更是在写可怜的自己,从这首诗中我看出她的多愁善感,感受到她的悲伤与忧愁,读出了她寄人篱下的困难,也许,如果她是个腹中空空,无半点文墨的人儿,生活会好过许多,怎奈黛玉又是那样聪明。 腹中空空,无半点文墨的人儿,生活会好过许多,怎奈黛玉又是那样聪明。
这样一个女子体弱多病,伤心过度而死。她死前,焚诗稿,烧手帕,想了却与宝玉这段情,当下心中是决然的,放下了,也就能安静地走了。但是她在临死之前,还喊着宝玉的名字,想见他一面,可见,直到生命的最后,黛玉也没有放下情缘,可见她是多么的重情重义啊!我喜欢黛玉,我更怜惜黛玉!
可惜这样一个可怜傲慢,才华无尽,重情重义的女子,在15岁时就香消玉损了。真是可悲,可叹啊!
西游记里有一个算是主角却默默无闻的人物——沙悟净。可我,正是喜欢沙悟净这个人物形象。
沙悟净本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只因打翻了琉璃盏,惹怒了王母娘娘,被贬下凡间,在流沙河生活,后与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辛苦万分,取到真经,也不过封了个金身罗汉。
我喜欢沙悟净的吃苦耐劳。他一路挑着担子,从无一点怨言,尽职尽责。从流沙河一直到西天极乐世界,一直未停歇,任劳任怨。沙悟净不吃苦耐劳吗?
我喜欢沙悟净的忠厚老实。西天取经路上,他从没嚷过要散伙。每当猪八戒要各回各家时,总是劝阻。沙悟净也从没有想过去陷害谁,反而当唐僧想赶走孙悟空时,还会帮孙悟空求情。他尽管平时少言寡语,但唐僧有了生命危险,总是挺身而出。每当孙悟空出去化斋或者和猪八戒一起打妖怪,他都守在唐僧身边,不让他有一点危险。“四圣试禅心”时,唐僧要他留下招赘,他表示“宁死也要往西天去,决不干此欺心之事”。沙悟净虽然战斗力不是很强,但对唐僧赤胆忠心,可以说是唯一很少让唐僧操心的徒弟了。
即便是这样,可他不贪图名利,从不想着得到什么,只想着付出什么。他虽然当年吃了人,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再也没有别的心思。沙悟净不忠厚老实吗?
他不如孙悟空那样狂傲,也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而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追求正义。沙悟净是值得让我学习的典范。 我怎能不喜欢这样一个吃苦耐劳、忠心耿耿的人物呢? 从小我就喜欢听神话故事,里面的人物都神通广阔。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
孙悟空本领高强,能上天入地、能变化多端、能降妖除魔……其中我最羡慕的是他的“七十二变”!在战斗中,如果敌人是猫妖,他就变成猫的天敌——狗;如果敌人也变成狗,他就再变成狮子;如果打的累了,他就会变成石头或者其他物品隐藏起来,如果敌人藏在屋子里不出来,他还会变成蚊子从门缝里钻进去……任何事真是难不倒他,因为他会的变幻有72种,是所有人物里最多的! 我最崇拜他,不仅仅是他能变幻。其实我最想让孙悟空带我去坐坐他的筋斗云,他的一个筋斗就能飞跃十万八千里,假设我能坐上去,那么我就不用再苦苦地等着放假爸爸带我旅游了,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都能被这一趟给领略了!
孙悟空的本领有好多,他跟着唐僧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如果你对他也感兴趣,那么,《西游记》这本书你就仔细阅读吧,相信你也会喜欢上他的! 我喜欢的神话人物——哪吒
哪吒大家应该熟悉这个名字吧!没错,这个哪吒就是动画篇《哪吒传奇》里的少年英雄哪吒。
我敬仰他,我相信他,我喜欢他。因为他的勇敢所以我敬仰他。因为他老实所以我相信他,因为他的所作所以我喜欢他。 他为了打倒狐狸精妲姬,为了打倒有个因石头而成的妖怪石姬,不惜牺牲自己也愿意。一路上,碰到了蝙蝠,巨石头,受伤了也不哭,也不闹,就为了打到她们。而我呢,跟同学去学校的个石洞,因一只老鼠,蟑螂,吓得撒腿就跑,连进也不敢进去。而哪吒呢,他却那样勇敢,坚强。我却是这种胆小如鼠的人。
他因为和东海龙宫王子闹别扭,而拔了他的龙筋,也因而这样东海龙宫王子已死去。等龙王发现后,找了四海龙王一起去找哪吒算账,为龙宫王子报仇。哪吒当时被他爹绑在仓库不能出来,而哪吒不想让老百姓受苦,挣脱了绳子走出来成认是他做的。而我呢,因为打碎了姐姐心爱的花瓶而不成认是我做的,还说是猫不小心打碎的。哪吒呢,他是多么老实,我却和他相反。
勇敢,老实,善良,是我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我们不能放弃它,要努力争取把它拿回来!
最近我读了《西游记》这本名著,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啦!
他头戴凤尾紫金冠,身披锁子黄金甲,脚穿藕丝步云鞋,手持如意金箍棒,乍一看威风极了!
孙悟空具有勇敢顽强的精神。当师傅被妖怪抓走时,他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方去救师傅;当要在前面探路时,他经常挺身而出;当有妖怪攻击他们时,孙悟空总把妖怪打得落花流水。我能不佩服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