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习作 我的乐园——休闲屋12
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妈妈便为我整理出一个房间作为我的休闲屋,它承载了我童年的快乐时光,是我的快乐天地。
一进休闲屋的门便是一个小型滑梯,深蓝色的支架上一块红色的滑板直通五彩缤纷的海洋球场。小时候的我每每爬到滑梯顶部,便变换着姿势来滑,坐着滑,站着滑,倒过来滑,甚至站到滑梯顶上往下跳,惊险而又刺激!伴随着一阵阵的欢笑声和惊呼声,我投入海洋球的怀抱,掀起一阵阵“海浪”,一个个小球似一朵朵浪花四散的飞溅开来,又似一个个小精灵欢快地跳起舞来。
后来,我的休闲屋迎来了我最忠实的玩伴——我的弟弟,他就像我忠实的粉丝一样围着我转。我也在陪伴弟弟玩耍时体会到了新的快乐。弟弟最喜欢在休闲屋里将积木搭高高,由于年纪小,动作略显笨拙,很多时候积木搭到一半便轰然倒塌,这时弟弟总会急得哇哇大哭,而此时的我会耐着性子帮他收拾,为他擦干眼泪,给他加油打气。再搭时,我总是为他摇摇欲坠的“摩天大楼”保驾护航。当弟弟搭好“摩天大楼”,高兴得手舞足蹈时,我也为他拍手叫好。看到弟弟的笑脸,我的心像吃了蜜了一样甜。陪伴弟弟玩耍让我学会了当姐姐的责任和担当,他快乐,我也快乐。
随着慢慢长大,我已经不再像弟弟一样爱玩爱闹了,但我依然喜欢去休闲屋,因为那里有一个安静的角落。那是用十几个五颜六色的正方形书柜组成的一个大书架,书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书籍,随手挑选一本,翻开来,一股浓浓的油墨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我经常悠闲地或是趴在地垫上,或是倚靠在书架边,开启我的奇妙之旅。在书籍的海洋里,我和屈原一起忧国忧民,和刘备曹操一起煮酒论英雄,和孙悟空一起除妖打怪,和李白一起游走天下,体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情壮志,和福尔摩斯一起去勘察现场查明真相……
休闲屋是我的乐园,它陪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让我在当姐姐的快乐中找到了责任和担当,还让我找到一处静谧的所在。尽管童年渐渐离我远去,但是休闲屋的快乐时光我将永远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