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是二姨村前的小河边。
春天,小河边开着一片片油菜花。孩子们很喜欢在里面玩。蝴蝶和蜜蜂也是那里的常客。金黄的花田里,蜜蜂爬在花上采蜜,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孩子们在田中跑来跑去,捉着蝴蝶。
小河边,小草在春风中醒来,探出了头。岸边立刻出现了一条青绿色的“小路”。
小河里,鱼儿也醒来了。小河一解冻鱼儿就活蹦乱跳的,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在寻找它的伙伴。
夏天,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在水里玩。捉小鱼,蝌蚪和小螃蟹了。我经常和朋友一起去捉。我们到小河边进不急着捉,我们先玩我们下到水里,你泼我我泼你玩得可开心了。
等到红霞满天时,我们开始行动了。我们每人拿着一个小瓶子,用来装鱼。我们看见了一个若隐若现的东西,慢慢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拉圾袋手提的地方破了都漂走了,只剩下的一小部分。
忽然,我们看见了几只大姆指大的鱼。我们屏息凝神,一步步走过去,手慢慢伸进去,猛地一抓,一条鱼就抓住了。我们在岸边发现了一块大石头,一推开,里面有很多小螃蟹,我们赶紧拿出小刻罐子住里面装。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满载而归”。
秋天,田里的苹果,玉米,西红柿……都熟了,农村里的大人们都去忙了,我们小孩儿也没闲着。我最擅长爬树,经常爬在苹果树上摘苹果。我上树很快,三两下就能爬上去,一树的苹果摘完后,就直接跳下来,去另一棵树上摘。我们小孩儿经常一上一下送苹果筐子,我们很累,但是我们非常的快乐。
冬天,我们最喜欢去河边了。河边白茫茫的,河上的冰也很厚,那里就成了我们天然的滑冰场。
乡下的小河边,就是我的乐园,她带给我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