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清澈见底的小河,有人喜欢热闹繁华的广场,而我喜欢的却是爷爷的菜地。
爷爷的菜地上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花菜、大头菜、青菜、土豆等等。每到春天,蔬菜种子就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随着时间的一天一天的过去,土豆苗在泥土里越长越大,爷爷施下去的肥料对他来说好像每天在吃豪华的大餐。大白菜已经比别人家的大许多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像个小姑娘似的躲起来,这真是些奇怪又可爱的大白菜呀!
每到蔬菜丰收的季节,和爷爷去挖土豆是我最高兴的事。爷爷戴着草帽,穿着雨鞋,拿着锄头在前面走,我拿着篮子,紧紧地跟在后面。一到菜地,爷爷就拿起锄头,轻轻翻着地里的泥土,锄头应声落又地又腾空,土里那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土豆,都争先恐后地出来了。爷爷赶紧喊我:"斌斌,快过来把这些土豆都捡到篮子里去!"我急忙手忙脚乱地去捡,一个、二个、三个……一会儿工夫,我们就捡了满满一篮子土豆。虽然我捡得汗流浃背,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啦。
不论在什么季节,爷爷的菜地里,总是能看到一副副美丽、可爱、迷人的风景画。风景画里有爷爷种的西红柿,红彤彤的西红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个个红灯笼。还有形状各异的茄子,有的茄子成熟了,鼓鼓的,像是一个穿着紫色外衣的大肚婆,有的茄子才刚刚长出来,只有拇指般大小,还有的开着紫色的小花……
菜地里不仅有丰富的蔬菜,还有很多昆虫哦。青蛙、蛐蛐、蜗牛、螳螂等小昆虫随处可见,它们每天都会开音乐会。蛐蛐、青蛙唱起了歌,螳螂在一边跳着舞,忙碌的蚂蚁就像搬运工,一会儿爬过来,一会儿又爬过去。这美丽的图画中,奏起了一首首美妙的歌,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疲劳的人们送入了美好的梦乡之中。
这就是爷爷的菜园,我的乐园,哦深深爱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