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乐园,它不像城市繁华,不像皇宫富丽堂皇,它只是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
农家小院,爷爷的小院,这里有我美好的童年。春天的小院周围有许多植物:黄灿灿的油菜花,随风舞动。洁白如雪的梨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更加纯洁美丽。还有各种各样不知名的小花小草……爷爷在小院旁种了两棵金桔树,黄灯笼似的果实挂满树枝。爷爷还在小院两边围墙上摆满了蜂巢,勤劳的小蜜蜂们“嗡嗡嗡”地哼着小曲,扇动着翅膀,漫天飞舞。一派生机勃勃。
当我高兴的时候,心情舒畅,就像蓝天的白云那样安闲、自在,我和弟弟在院子里蹦啊跳,一会儿转个圈,一会儿跳个舞,鸟儿停在电线杆上,为我们伴奏;花儿、草儿仿佛也舞动着身姿,为我们的伴舞。我们还在小院里骑车、踢球、赛跑……
当我伤心的时候,愁眉苦脸,就好像有一朵乌云笼罩着我头上。有时,我会静静地坐在院子里欣赏大自然的美景,花儿弯下腰来安慰我,心情立马豁然开朗了。有时,我会拿着扫帚,在院子里,扫啊扫,不停地发泄,把烦恼一扫而光。
院子里时不时的小意外,也带给我小惊喜。有一次,我在院子里扫地,突然闯入几只“不速之客”---体格健壮的狗。不一会儿,我家的狗围了上来。两只小狗躲在一边狂叫,一只大狗不甘示弱的地跟他们嘶咬在一起,战斗激烈,惨叫一片,眼见我家大狗快抵不过强敌了,我抄起手里的“家伙”,朝“外侵者”打去。“外侵者”被我打得落荒而逃。打了胜战,我开心得拍手叫好,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就是属于我独一无二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