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没有参天大树,没有奇花异草,没有鸟语花香,然而那里却是我的乐园。也许你会觉得那里这么单调,一点也不好玩。那我就告诉你吧,那里有潺潺的小溪穿园而过,常年不息,小溪里的石头被流水冲刷地溜圆滑亮。几棵无名的小草,几朵细碎的小花,无规则地点缀其间,和风吹来,轻轻地摇晃着,像是在轻柔地舞蹈,好不动人。
说到这,你能感受到那里的美了吧它宁静而不喧哗,活力四射而不张扬,正如我,一个喜欢文静的女孩。
听了一天的课,公式啊,单词啊,作业啊,考试啊,累得我喘可是气来。回到家,我便来到我的乐园。坐在溪边的石块上,尽情的享受微凉的晚风,空气中夹杂着花香和水气,湿润而清新,甜蜜而温馨。闭了眼,傍晚的园子是如此的幽暗而静谧,偶尔传来虫鸟的啾唧声,生命是如此的多情。白天的压力全然抛于脑后,伸伸腰,踢踢腿,甩一甩并不凌乱的满头秀发,我又精神抖擞地迎接晚自习的来临。
那里是我缓解压力的地方,那里也是我烦恼终结的地方。那一次,我破天荒地被妈妈打了一下,虽然不重,但我好委屈,我含着泪来到了我的乐园。坐在小溪边,无神地望着水流,突然,看到了一只正在戏水的小虾,时而逆流而上,时而钻进石缝,时而抱着块小石头,那么简便自由。小小的溪流,小小的虾子,小小的石块,小小的我,溪水的倒影里,我小小的脸庞还挂着小小的泪珠。看到这,我不禁破涕为笑了,生活该如此的简便。我忘了妈妈的惩罚,忘了刚才的不快。当妈妈喊我吃晚饭的时候,我的脸上早已溢满了笑容。
来到我的乐园,我更理解了一句名言:我们的生活中不是缺少了美,而是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亲爱的朋友们,打开你的心灵,释放你的活力,去寻找属于你自我的乐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