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之旅作文
我们随着导游先到的景点是聚龙潭,聚龙潭是由黑岩、水岩组成的溶洞,岩外宛如神龙腾云,岩内巧似游龙戏水,故取名聚龙潭。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灰色石柱,上面雕刻着栩栩如生的九条龙,它们互相缠绕,互相追逐,柱子顶端的龙头处有一颗又大又圆的夜明珠。跟着导游我们乘坐小木船进入洞内,然后徒步观光。两侧的石花、石芽、石柱、钟乳石,各式各样,千奇百怪,形态万千,在霓虹灯的照射下,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红的似火,黄的像桔,绿的似翠,蓝的像海,紫的像葡萄。由大红过渡到浅黄,由深紫过渡到浅紫,由墨绿转变到天蓝,华丽的颜色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导游的解说下,我们了解到“龙宫玉柱,榕树藏猫,贵妃出浴,海上明月,滴水观音”等景观,这些自然形成的景象惟妙惟肖,十分逼真,让我看的目瞪口呆。我们一边赞叹不用任何人工雕刻、自然形成令人惊叹的景观,一边恋恋不舍的走出洞口。
我们来到了下一个景点------漓江。坐在电动的竹筏上,两岸的群山在我眼前飘过,岸上一簇簇的丛林也在向我招手。欣赏漓江的水,漓江的山。漓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望见沉在水底的草,看见水里嬉戏的鱼;漓江的水真绿啊!从远处望就像一条青稠绿带,绿得让人的心都醉了;漓江的水真静啊!静的像一面镜子,看不到一点波纹,可以让我换衣梳妆。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闪闪发光,像洒了亮粉一般,真是太美啦!再看看漓江的山,漓江的山真秀啊!近处的山一个个拔地而起,倒映在闪闪发亮的水中,远处的山,影影绰绰宛如蒙着面纱的少女;漓江的山真奇啊!奇形怪状、形态万千,看,远处的”睡美人“还在沉睡,而”骆驼峰“近在眼前,瞧,五指山也来了,旁边还有个芋头山呢!漓江的山真独啊!不像其他的山连绵起伏,山脉相连,而独自一山,个个鹤立鸡群,孤芳自赏。江面的微风温柔的吹拂着我的脸颊,我的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看着这秀丽的山和水,自我陶醉起来。闭上眼睛,漓江的山,漓江的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也忘不了这美丽的画面!
看完美丽的漓江,我们就到十里画廊其中的一个景点-------图腾古道。图腾古道是反映万年前桂林先民甑皮岩人的生活,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原始人的生活实景和土著人的神秘和玄奇。甑皮岩人是母系部落社会,女性叫阿丽,权位较高;男性叫阿布,权位较低。进入图腾古道,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丛林、不知名的野花和野草,可以看见穿着艳丽的兽皮服装的土著人和他们的茅草屋,还可以经常碰见挂在树上被土著人称为灵物的牛头骨。穿梭在古道上,偶尔会有皮肤黝黑的土著人“哇哇哇”拍打着自己的嘴巴向我们打招呼,导游说这种方式是表示"你好"的意思,再见的方式是把右手放在左胸上说“ni mo mo"。古道两旁会展示他们简单的生活用具,还可以跟他们拍照留念。走到古道的尽头,是土著人给游客们表演的场地,伴随鼓的“咚咚”声,听着粗犷的土著歌谣,观看男人们表演脚踩玻璃、火烧皮肤、口喷烈火,欣赏着姑娘们野性十足的草裙舞、甩发舞。通过这次图腾古道的观光,我了解到了桂林祖先甑皮岩人原生态的生活方式,也学到了一些简单的土著语言,还知道了有关他们的原始习俗风情,真是收获多多啊!
在阳朔,最繁华最热闹的要数西街啦!先不说熙熙攘攘、你拥我挤的人群,也不说餐厅座椅爆满还有那些等待吃饭的人,光说这琳琅满目、色彩艳丽、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足以让你大饱眼福:有涂着艳丽色彩的景泰蓝手镯;有苗族风味的苗银手链、项链、耳环;有少数民族的特色布艺小包包;也有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真是美不胜数,让人爱不释手。西街也是阳朔最有名的中西结合式商业街,两边是很有特色的酒吧和特产品商店,每天都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游人来这里逛街。
我们观赏了群龙聚集的聚龙潭,欣赏了如诗如画的漓江山水,观光了原始部落的图腾古道,逛完了人山人海的西街,阳朔之旅也要结束了,我朝着美丽的阳朔挥挥手,大喊:“美丽的阳朔,下次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