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造新家
从前,有一只小松鼠,叫可可
在一个星期前,可可的妈妈和爸爸生病去世了,可可用余下的食物维持了一天后家里就没食物了。可可准备自己造一座房子,找一些食物。
可可出发了。
她走了一段路,发现一棵高大的苹果树。可可问苹果树:苹果树哥哥,请问我可以在您身上造家吗?
我身上的苹果太多了,苹果树答道,你是到别处去造房吧!
小松鼠又走了很长一段路,又发现一棵茂盛的大松树。她问:大松树爷爷,请问我可以在您身上造房吗?
可以,小姑娘!松树爷爷说。
可可开始造房了。她又是搬木头,又是剪布料,又是缝床单,又是钉钉子忙活了整整三天三夜,终于弄好了!
一大早,可可就起床了。她又开始忙活了。但是她在忙活什么?哇,她在写邀请涵呢,她在采水果呢,她在布置家呢!这又是要干什么呢?原来,今天可可要请大家到她家玩呢!
夜晚来临了,在森林里有闪动着七彩的星星。放近一看,原来可可家正在开狂欢会。再放近看看。小猴正在树上蹦来跳去,小鸟们正在凉厅上听鸟妈妈讲故事,可可正在招待来宾,那些来宾都是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唱歌,有的吃东西,有的在玩游戏。
后来,有个朋友问她:可可,这么漂亮的房子你是怎样搭的呀?教教我吧!
可可说:是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心中那意志!是不怕苦地劳动!有了这些,你什么事都能做好了!
那个朋友说:谢谢你,是你让我找到回了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