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是鸟类里大的一种鸟,它的嘴巴就像一个大大的袋子可以伸缩,并且能够储存很多很多的食物。
一天,美丽的公主来到河边,她后边飞着一只可爱的小鸟,小鸟的嘴巴里还叼着一条毛毛虫,鹈鹕笑着对她们打招呼。
小公主对它说道:“你好,鹈鹕,今天是国王爸爸的生日,我打算为他做一盘美味的红烧鱼。”
鹈鹕听后被公主的孝心感动了,于是把自己的刚打到的鱼送给了小公主。
小公主开心地向它道了谢,开心的回到王宫去了。
鹈鹕把自己的午餐给了小公主,于是又来到河边,打算再捕几条鱼。
一条…两条……
当它正捕地认真时,水面突然升起了一个漩涡,一个身影从里面飞了出来,鹈鹕被吓了一跳,仔细一瞧是一条一尺长的大鱼。
只见它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瞪着鹈鹕,说道:
“我是这里的鱼大王,你早上刚从我这里捕了十几条小鱼,为什么现在又来啦?”
鹈鹕听后不好意思地说道:“鱼大王,因为今天是人类国王的生日,我把捕的鱼送给了公主,只好又来捕鱼了。”
鱼大王一听,皱着眉头说到:“不行不行,这条河里的鱼越来越少,再这么下去,我的子子孙孙可就没有了,你如果要捕鱼就到大海里去捕吧!
鹈鹕听后有点惭愧,最终只好去几千里以外的大海里捕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