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家专卖罐头的商店里,丁豆豆看到货架上摆着一些新产品,这些新产品的名字很有意思:开心罐头、认错罐头、激动罐头、自信罐头、反思罐头……“奇怪,这些罐头是不是具有名字上的效果?”每个牌子丁豆豆都买了一个。
今天很不走运,丁豆豆先是语文没考好,被叶老师狠狠训了一顿。接着数学测试又没考好,又被刚被校长批评的马老师毫不留情批了一顿。丁豆豆垂头丧气,偷偷打开“开心罐头”。刚拧开瓶盖,一股奇异的香味飘了出来。丁豆豆尝了一点,心里顿时变得非常开心。
瓶盖刚拧好,就见马老师在使劲地吸鼻子:“谁在吃东西?”马老师瞪大眼,目光从眼镜框上面看向大家。
“我没吃。”为了防止被冤枉,一些平时上课爱吃东西的同学,把嘴巴张得大大。有人不讲卫生,嘴里散发出一股股臭味。
“不对,是有人在吃东西。”马老师不停地吸着鼻子,目光定格在丁豆豆身上,“丁豆豆,你在吃什么?”
“没,没有。”丁豆豆慌慌张张地说。考试没考好,上课吃东西要是再被抓住,那可就“罪加一等”了。
“给我出来!”马老师严厉地把丁豆豆叫到走廊外面,压低声音,“刚才吃什么东西拿出来给我看看,别想抵赖,我已经看到了。”
丁豆豆乖乖拿出罐头瓶,拧开瓶盖,那股香味又弥漫开来。马老师的嘴巴动起来,不停地咽着口水:“我知道吃学生的东西会被学生笑话的,可是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要是不尝一下肯定会后悔一辈子,为了不后悔一辈子我只好尝一下。”马老师尝了一点点,顿时心里变得非常开心。刚想再尝第二口,忽然传来一阵滴滴嗒嗒声。“奇怪,天没有下雨啊,哪来的雨水声?”马老师看向天空,天空艳阳高照。
“老师,不是下雨,是我们在流口水,我们也想尝一尝。”七嘴八舌的说话声。马老师这才注意到,大家全挤到窗口、门口,每一个人都在使劲地咂着嘴。
“当然,只要丁豆豆愿意,我可以闭上眼睛。”马老师真的闭上眼,“要是校长知道,批评我允许你们在校吃东西,我就说没看见”
丁豆豆给每个同学都分了一点罐头,大家小心地吃了下去,顿时每一个都变得非常开心。马老师开心课讲得精彩,大家开心听得认真。大家正听得入迷,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尖叫声:“不好,两个坏蛋逃到学校里了!”接着就听到外面传来刺耳的警笛声,走廊里传来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眨眼间两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里。
“我们正在上课,有事下课后再说?”马老师不高兴地说。
“对不起,下课后可能就来不及说了。”两个家伙凶巴巴地说,“不好意思,你们被劫持了。都不要动,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马老师这才注意到两个家伙手中都拿着枪。
丁豆豆悄悄地拧开了罐头盖子,又一股很不一般的香味弥漫出来。“什么味?”一个家伙使劲地吸着鼻子,把鼻毛都吸到了肚子里。
“味道都这么香,要是吃起来肯定好吃。”另一个爱不停地咂着嘴,把嘴唇上咂掉了一层皮。嘴唇变得红通通的,比猴x股还要红。
“喂,谁有好吃的快交上来!”一个家伙晃着手中的枪,“动作要快,要是迟了,我舌头就咽到肚子里了。”
“提醒一下,刚才你们说‘都不要动’,我们要是听你们的话,是没法把好吃的交给你的。”马老师小声说。她有些害怕,因为虽然身体没动,可她的嘴巴动了。
“少废话,快送上来,我要忍不住了。”另一个家伙吼叫着。
“来了来了!”丁豆豆匆忙举着罐头瓶子跑到两个家伙面前,用小勺子分别舀了两半勺罐头喂进两个家伙的嘴里。边喂,边在心里小声说:“噢,乖,慢吃!”
罐头下肚,两个家伙态度大变。他们收起枪,很恭敬地给马老师鞠了一个躬:“对不起老师,你受惊了,我们不该打扰你上课。”然后又严肃地给大家鞠了一个躬:“对不起同学们,我们不该吓唬大家。叔叔做得不对,叔叔马上改正错误,改正了错误的叔叔就是好叔叔,对吧?”
这时警察也冲进了教室,看到两个家伙如此谦卑愣住了。丁豆豆举着手中的罐头瓶子说:“因为他们刚才吃的是‘认错罐头’。”
“吃了‘开心罐头’就能变开心,吃了‘认错罐头’马上就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是太棒了!”马老师激动了。
“请问你们老师刚才说的‘开心罐头’还有吗?”警察也激动了,“我想买一点,对不起,价钱可不能太贵,太贵了我买不起。”
“你们辛苦了一天,下班后也该开开心心。买就不必了,我送你们一些。”丁豆豆把开心罐头瓶子拿出来,给每个警察都分了一点。
一个警察太兴奋了,急忙打电话:“孩子妈,今天下班后你一定不要做菜,等我回去做。因为,我要在菜上放一些特别的‘作料’,我要给你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