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和狗
一个住宅小区的保安养了一只狗。有一天,他对狗说:“明天我在小区门口站岗,你跟我一同去,看看我是怎么看门的,你以后要学着点儿。”
第二天,保安站在小区门口,狗趴在他的脚边。这时,一辆豪华轿车开过来,要进小区。保安毕恭毕敬地向轿车敬了个礼,马上松开栏杆,让轿车开了进去。接着又走过来一个老乞丐,也要进小区。保安立即放下栏杆,把他拦住。并大声吆喝:“干什么的!快走开!”老乞丐说:“我有个亲戚住在这里,我从很远的地方来找他,路上被贼偷了,只好一路要饭到这里,你就让我进去吧。”“不行!”保安恶狠狠地说,“我们这小区哪会有人跟你这个老叫花子有亲!快滚开!”老乞丐还在苦苦哀求,保安对狗说:“狗,快上!咬他的喉头!”那狗愣着,正在犹豫,主人又猛催一阵,它只好扑将过去。那老乞丐向空中一跳,走了。原来他会武功。
有一天,保安下班回家,在一个小巷里碰到了老乞丐。老乞丐用打狗棍拦住了保安,并问:
“你还认识我吗?”
保安认出来了,说:“你想怎么样?打人是犯法的!”
“不想怎么样,”老乞丐说,“我也不打你,只想和你换换衣服,让你也尝尝叫花子的滋味。”
保安还想反抗,老乞丐用一只手捏住了保安的衣领,轻而易举地把他提在空中。我说过,他会武功的。
保安无奈,只好和老乞丐换了衣服,带着怒气往家走。刚到家门口,他养的那只狗猛地扑了过来,一口咬断了他的喉头。
该死的狗,一定是把主人当成老乞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