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洛,你外婆去世了。”当这句话从妈妈口中说出的时候,我整个脑袋里空空一片。那一刻,我恨不得时间能倒流。如果可以,我绝不会任性地和妈妈赌气不去外婆家。
从那天起,我心里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遗憾的感觉随着时日生长。
也许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天早晨,阳光温暖地透过窗户抚在我的脸颊上,我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我循声找去,竟发现一只绅士的松鼠先生调皮地对我微笑,并用他的小手指了指窗户上的字:小洛,我是外婆派来的。
自从外婆去世后,没人敢再跟我提起她老人家。对于“外婆”两字,我太敏感了。可是此时,看到外婆这两个字,我的心里忽然升起一阵迫切的期望。我在心里默念着:他是外婆派来的,是外婆派来的……
这时,松鼠先生示意我爬上窗户,随他一起跳。要知道,我家可在八楼,我还有恐高症。但他是外婆派来的,我得跟他走。当我跟着他跳下的那一瞬,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轻很轻,轻得像只气球。不过我可以在空气里游动。当然,惊讶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跟上松鼠先生。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嘭”的一声,我和松鼠先生掉在一片泥地上。还弄脏了我的花裙子。哦不,应该说我们掉在了一片草地上。这些草是反着长的,也就是说,我们掉在了一片植物的根上。仔细观察,这些植物的茎深深地扎在土里,这些根须从空气中吸收着水分,那一颗颗小水珠渐渐消失。
我惊讶地朝松鼠先生那边望去,呀,他也是脑袋着地了。只有我依然可以正着走路。
“哦,小洛。我现在就解释给你听,正如你看到的,这里是通往外婆的梦游园的必经之路。这一路上的东西都是颠倒的。如果你到时候看到外婆也用头发走路的话,千万不要惊讶哦。以我对她的了解,她真是恨透了用双腿走路,她总是给我讲述人类的生活。她的表情总是那么不屑,说她受够了……”松鼠先生注意到了我的表情变化,他立刻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我想,那一刻我的眼睛一定瞪得太大了,以至于把他吓得有些瑟瑟发抖。
一路上,松鼠先生头朝地顽固地走着,给我带路。虽然我几次三番表示,他可以被我捧在手心,只需要拿嘴给我指路就好了。可他似乎很生气的样子,说:“才不要呢,我自己可以走的。你别看我用的是头,但一点也不会比你用脚走得慢。”我便没再对他啰嗦。
当走过一片石子路的时候,他跟着凹凸不平的地面像筛糠一样抖动。那滑稽的动作真是令我忍俊不禁。不过,等走过那段路时,他请求我把他翻起来,我立刻看到他满头的包,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当我终于见到我那日思夜想的外婆时,我的眼镜都要跌破了。外婆居然做了个爆炸头的发型,还戴着彩虹色的墨镜。本来她是用头发走路的,但她一看到我,就立刻翻了个跟头,用双腿跳到地上,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有些被外婆的热情吓到了,在我的记忆里,她从来没有抱过我,她总是喜欢我的弟弟多一些。嗯,外婆总是比较喜欢男孩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那是个不争的事实。
“啊,我亲爱的乖孙女,你终于来啦,可想死外婆啦。是我派松鼠达尔西先生去接你的,他可是我最贴心的助手呢。”这是外婆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那么地饱含感情,完全不像过去。过去的她总是这样说:“哦,来了,吃了没?”
外婆看出了我的不适应,过来拉住我的手,“小洛啊,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只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嘛。可外婆还是你的亲外婆哦!”
我终于相信了松鼠达尔西先生的话,外婆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现在过得显然比以前快乐多了。梦游园里的一切东西都散发出无形的愉快感。
这时,外婆吹了一声口哨,天外飞来一只巨大的铁饼。外婆兴奋地让我坐上铁饼。我有些尴尬,学着她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走上去,坐下来,像外婆一样,紧紧拉住铁饼上的拉环。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快被搞晕了。外婆的房子像一棵五彩斑斓的大树根须,屋里有许多错综复杂的隧道和区域。我很纳闷,这老太太为什么把屋子设计得这么复杂。
“小洛,你一定会惊讶到尖叫的。我偷偷告诉你,这整个屋子都是我一个人设计制造的。美吧?我从来没有觉得建造一所自己的房子如此有意义。啊,有必要给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在屋里设计了这么多隧道和分开的区域。主要是,我一来这儿立刻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太广泛了。当然,屋子还要再扩张……”外婆等不及我去提问题,早就滔滔不绝地讲起来。
我确实感到惊讶,但是我已经惊讶得叫不出声了。不过,打心眼里说,我倒是更喜欢现在这个无厘头的外婆。她真像个孩子呀,每天无忧无虑的,好开心。看到她过得这么开心,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