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爷爷,挑着一担草帽上城里去卖。走到半路上,老爷爷累了,放下担子,坐在大树底下休息,不知不觉睡着了。
儿童睡前童话(合集15篇)
这时,一只老猴子带着一群小猴子出来玩。老猴子看见大树底下放着一担草帽,又看见一个老爷爷戴着草帽在睡觉。就轻轻地走近去,拿起一顶草帽。学老爷爷的样子,戴在头上。小猴子看见了,也拿了一顶草帽,戴在头上。老猴子戴着草帽,爬上了大树。小猴子们也戴着草帽跟他爬上了大树。他们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又是叫,又是笑,把卖草帽的老爷爷吵醒了。
老爷爷睁开眼睛一看,发现箩筐里一顶草帽也没有了!就赶紧起来,东瞧瞧,西找找。躲在大树上的猴子看见老爷爷着急的样子,一齐大声笑起来。老爷爷抬头一看,这才明白,原来草帽全让猴子拿走了。老爷爷气极了,指着猴子们大声说:“你们这些坏东西,赶快把草帽还给我,不然我就把你们都捉起来!”猴子们看老爷爷指手划脚地嚷嚷,也指手划脚地叫起来,不肯把草帽还给他。老爷爷急得一边晃拳头,一边跺脚:“你们到底还不还我的草帽!再不还给我,我就把你们抓到城里去关起来!“
猴子们也学老爷爷的样子,晃着拳头,跺着脚,还是不把草帽还给他。老爷爷又急又慌,脱下草帽,搔起了脑袋,猴子们也学老爷爷的样子,脱下草帽,搔起脑袋来。
老爷爷看见猴子又在学他的样子,心里想,有了!有了!他就把手里的草帽使劲往地上一摔,叹了口气说:“唉!真把我气死了!真把我气死了!“
猴子见了,也学老爷爷的样子,一个个把草帽使劲摔下来。
老爷爷赶忙把地上的草帽捡起来,先是他自己的花格子帽子,接着是灰色的帽子,然后是棕色的帽子……一顶一顶装到箩筐里,挑起担子,进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