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臀部
虎、马、驴、牛和狗聚到一起谈论臀部的话题。
虎说:“人真是要不得,虎族现在都成濒危动物了,他们却非要将我们和那些惹不起的人相提并论,说老虎的臀部摸不得!”
马说:“我最冤了,他们对我表示友好拍我的臀部也就罢了,却非要把他们想巴结领导的事,赖在我们头上,说这是在拍马屁!”
驴说:“我招谁惹谁了,明明长着长长的耳朵,可他们为了让我干活,从不好好说,却非要拿着鞭子使劲地抽我的臀部!”
“驴说得很对!”牛附和说,“我和它的遭遇一样,因为干活的事,臀部也经常挨鞭子。为此,有天我还当面质问过主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可他不正面同答我,却引用他那当官的儿子的话,说这叫臀部决定脑袋!”
见狗没有吭声,大家于是问道:“现在人们都把你视为宠物,相信你臀部的遭遇,一定要比我们好!”
“恰恰相反,”狗哭丧着脸说,“要是人们知道我们聚在一起说这些话,一定觉得很奇怪。但他们是不会自责的,也不会去责怪你们,而只会把矛头对着我,说我存这儿放狗的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