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噜猪最喜欢过年了,每到过年,爸爸妈妈都会给他买很多的鞭炮。放鞭炮真好玩。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过年了。“新年到,放鞭炮。”瞧,嘟噜猪正唱着歌儿找小伙伴们放鞭炮呢!
嘟噜猪来到绿乌龟家的院子里,看见绿乌龟正在打扫卫生,嘟噜猪便点燃了一只鞭炮,往绿乌龟腿下一扔,“砰”的一声,绿乌龟吓了一跳。
“要是你把我的腿炸伤了,怎么办?”绿乌龟一脸不悦地说。
“对不起,对不起!”嘟噜猪说完,拉着绿乌龟去找小猴子一起放鞭炮。
嘟噜猪和绿乌龟来到小猴子家。小猴子正在贴春联,见嘟噜猪和绿乌龟来了,说:“帮我看看春联贴得对称吗?”
“哦,让我来看看。”嘟噜猪一边看对联,一边从口袋里拿出鞭炮,假装把火往炮芯上一碰,然后把鞭炮放进了小猴子的口袋。
“鞭炮,鞭炮……小猴子,你口袋里的鞭炮!”绿乌龟看见嘟噜猪往小猴子口袋放鞭炮,紧张得不行。小猴子比嘟噜猪还要调皮,他从口袋里掏出鞭炮来,高兴地说:“你送我鞭炮,可不要把我的口袋炸烂了呀!”
“鞭炮怎么不响呢?”绿乌龟疑惑地问。
“哈哈哈,我还没有点燃呢。”嘟噜猪笑着说。
这时,一只小鸭子提了一个崭新的灯笼走过来。
“多么漂亮的灯笼呀!”嘟噜猪和小猴子上前围住了小鸭子。
“你说,鞭炮放到这个灯笼里会怎样呢?”嘟噜猪眨了眨眼睛说。
“肯定会把灯笼炸开花。”小猴子得意地说。“那我们试一试。”嘟噜猪说完就从口袋里拿出鞭炮来。
“哼!你们想弄坏我的灯笼?”小鸭子气呼呼地走开了。
“我们把鞭炮放到泥巴里,炸开个泥巴花。”小猴子建议。
于是,三个小伙伴跑到水沟边,将鞭炮插到泥巴里点燃。
“砰!”虽然他们离得很远,但泥巴还是飞溅到他们的衣服上。
“不好玩!不好玩!弄脏衣服不好玩。”绿乌龟嚷嚷道。
“那我们来个更刺激的,我们把鞭炮扔进下水道里,看看它的威力。”嘟噜猪看见路边有一个掀开的窨井盖,点燃手中的鞭炮便扔进下水道。
这时,正在路边执勤的大熊警长见此情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嘟噜猪扑倒在地。只听到一声巨响,下水道里爆炸了。
小猴子和绿乌龟看到这样的情景,惊魂未定,吓得直打哆嗦。
“还好,你们都没事。你们以后千万别往下水道里扔爆竹,因为下水道里聚集着大量的沼气,一旦点燃,就会爆炸。”
“对不起,大熊警长,以后我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嘟噜猪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