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6
夏弟弟刚悄悄地离去,秋姑娘就裹着凉风翩翩而来。我——一片秋天的小树叶,离开树妈妈的怀抱,跟着风婆婆踏上了旅游之路。
我飞啊飞啊,来到了松树林,只见一只只小松鼠正忙着采松果呢!于是我说:“小松鼠,干嘛这么忙,我来陪你们好好玩一玩吧!”小松鼠说:“不行不行,马上要过冬了,不赶快采好点吃的藏起来,冬天吃什么啊?我似乎明白的点了点头。
风婆婆又把我带上了天,飞啊飞,飞到一个蚂蚁窝边,看着忙忙碌碌的小蚂蚁们,我问一只小蚂蚁:“你们是不是也在为过冬找食物啊?”“对啊,马上要过冬了,我们一定要找好多好吃的,把仓库堆的满满的,不然我们就会饿肚子啊。”“哦,看来大家多在为过冬做准备啊,我明白了,你们快干吧,再见!”风婆婆又带着我向前飞去。
我又来到了乡村的山坡上,看见两个小朋友在忙着为山坡上的小树裹上麻绳,我飞过去,说道:“快点找食物过冬吧。”小朋友们笑了笑说:“我们不怕冬天,冬天我们还能在暖棚里种出新鲜的蔬菜。工厂还能生产出丰富的食物。小树怕冷,所以我们在为小树穿‘棉衣’”。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风婆婆带着我,飞啊飞啊,飞过高山,飞过山谷,飞过大河来到一片田野上,看见农民伯伯在收玉米,那一根根裹着绿袍的玉米,都已经把卡车堆的满满的。农民伯伯的脸上笑开了花。我又飞了一会儿,看见农民伯伯正在收稻子呢,他们熟练地开着机器,又见一排排稻子从一头进去,不一会儿,另一头吐出了洁白的大米。农民伯伯喜滋滋的说:“科技兴农就是好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向远处望去,黄澄澄的稻子一眼望不到边,一阵风吹来,高低起伏,犹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
我飞啊飞啊,飞过迷如蜘蛛网的公路,飞繁华喧闹的城市。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白衣巨人,它头顶蓝天,脚踩大地。我便飞到旁边一个白发老爷爷身边问:“老爷爷,这是什么啊?”老爷爷笑了笑说:“这是我们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正准备发射‘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呢。小树叶,这里危险,快到那个山头看去,马上发射了。”我便马上来到傍边的山头,躲在一颗大树的树枝上睁大眼睛看着,只听“五、四、三、二、一点火,起飞”一声巨响,山摇地动,火箭拖着长长的火舌,飞上天空,直插云霄……啊,多么伟大的事业,在这个美丽的秋天里,我们祖国收获了多么巨大的成就啊!
我高兴极了,马上让风婆婆把我吹回我居住的那片森林里,我要把我在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讲给树妈妈和叶子兄弟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