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14
秋天来了,杜鹃妈妈把两个孩子收到身边,问道:“孩子们,有谁知道秋天是什么样子的呢?”
杜鹃哥哥抢着回答:“我知道,我知道,秋天是绿色的。”
“为什么呀?”妈妈疑惑地问道。
杜鹃哥哥看着窗外的树叶说:“妈妈,你看树叶是绿色的呀。”
妈妈看了看杜鹃弟弟,问:“你说呢?”
村鹃弟弟想了想,说:“我觉得秋天是棕色的,因为树枝都是棕色的。”
杜鹃妈妈摇了摇头,说:“你们都只看见了秋天的一面。现在你们俩人都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明天,你们就到外面的世界去寻找秋天吧。”
第二天,杜鹃兄弟告别了妈妈。哥哥飞到了一片田野里,看见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稻田。眼前满是金黄色的稻穗,颗粒饱满,沉甸甸地,把稻子压弯了腰,直也直不起来。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就像一张美丽的黄色地毯。一阵风吹过,稻穗们摇来摇去,就像是金色海洋里的波浪,美丽极了!田里,农民伯伯们正忙着做秋收的准备,田野里不时传来欢快的歌声和笑声。
杜鹃弟弟飞进了一片果园里。它看到了水灵灵地水蜜桃,就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可爱;还有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紫水晶般的葡萄,是那么地晶莹透明、那么地逗人喜爱。这时,远处走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你摘一个苹果、我摘一串葡萄,他们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吃着甜滋滋的水果,脸上洋溢着幸福地笑容。
傍晚兄弟俩回到家里。杜鹃哥哥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找到了秋天,它在田野里,是金色的。”
杜鹃弟弟也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找到了秋天,它在果园里,它是五颜六色的、它是甜滋滋的。”
杜鹃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说:“你们说的都对,其实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五彩的、美丽迷人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