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12
在我的心中,春天是一个神话,夏天是一个故事,冬天是一个传说。而秋在我的心中,却是一个让人痴迷的童话!
秋与春天嫩,夏天的闹,冬天的傲不一样,她留给我的印象是柔嫩的,是娇羞的。不同于别的季节,秋天是一个舒适的季节,不会寒冷,不会酷热,总是处于一种很凉爽的状态,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秋高气爽吧!
我喜爱秋的色调,大多数事物都是金黄的:金黄的树叶,离开了她们的母亲身边,化作了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为她们的一生画上了一个最美的句号;小草偷偷地换上了一身金装,一下子就精神了许多,仿佛是一位位来自西方的贵族;还有金灿灿的稻谷,为秋姑娘的到来笑的直不起腰来;高粱仿佛是要乘着这舒适的天气,向秋姑娘告白,连脸都羞红了,低着头不肯说话。
秋天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农民伯伯们经过了春天的播种,夏天的呵护的回报,这也是他们在一年中最后一个忙碌的季节,过了秋天,就是静养的冬天,在家与儿女磕磕家常,与朋友交谈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晚秋,才是最美的!漫山遍野都是果实,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加上蓝天白云的渲染,更是如诗如画,美得让人陶醉于其中无法自拔,美得让人以为自己身处仙境之中,美得让人以为只是一个童话!是啊,那红的发紫的苹果,垂在枝头,远看,如同一颗颗红玛瑙挂在上面,葡萄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穿上了一身紫黑紫黑的袍子,仿佛是一颗颗黑珍珠,橘子换下了自己青色的外衣,披上了橙色的斗篷,好似一位绿林好汉,等着行侠仗义。
秋菊,更是秋天的点睛之笔!不过认真的说,如果秋天失去了菊花的烘托,那么,她就会失去一层色泽。就如陶渊明在《饮酒·其四》中写道的“秋菊有佳色,邑露惙其英”,是啊,菊花与梅兰竹共称为花中四君子。没错,兰花在春天秀丽,竹子在夏天健壮,菊花在秋天忧伤与思念,梅花在冬天映雪,这不是每个季节的灵魂吗?
秋天,如诗如画,美得让人不敢相信,让人无法接受,这也就是秋之神韵,更是美如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