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8
在遥远的无极山下,有一个村落,叫“赤日”,因为那里只有夏天,由此得名。
有一天,一个农夫上山砍点柴,却无意中打开了一条秘密隧道,从隧道里吹出一股冷风,一个魔术师旋转着身子,华丽地出现在了农夫面前,她有一个奇怪的名字——“秋”。
“秋”刚来到村子里,很多人都以为“秋”是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伪装者,对她处处提防,甚至充满敌意。谁知“秋”并不在意,她手指一挥,果树上瞬间缀满了沉甸甸的果实,田野里翻滚起了金色的波浪,菊花一个个松开了攥紧的小拳头,大雁们在天空中整齐排列,仿佛是等待国王检阅的仪仗队……
大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便开始处处留心观察,渴望发现更多奇迹,“秋”也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于是一头扎進缝纫店,给每一种树叶都量身定做了一套金色的华服,待树叶们换装完毕,人们不由得一声惊呼——“太美了”!
只有大地有点不高兴,它耷拉着脸对“秋”说:“叶子们穿得那么美,显得我这身衣服也太普通了……”“秋”说:“没问题,这好办!”只见她对着树林轻轻吹了一口气,那些穿着厚厚华服的叶子们就纷纷飘落了下来,就这样,大地换上了迷彩装。
大地、叶子、人们都高兴了,正在大家准备好好庆祝一下的时候,“秋”却拱手向大家说:“我不能在这里久留,还有很多地方的人们盼着看我的魔术呢,不过你们不必担心,不久后我的一位师姐还会来到这里,她不但会帮你们储存秋天收获的果实,还会给你们带来更大的惊喜……”说完,转身不见了。
人们怀着感激的心情凝视着“秋”消失的方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那位师姐的到来,听说她的名字也只有一个字,叫——“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