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你爱情散文
喧嚣之后,是孤独,孤独之后,会愈加想念,想念是一种歇斯底里的痛,这痛楚,是扎在血液里的千万根钢针,隐匿在血液里的,翻滚着,流淌着,拨不出。思念越深,心被痛缠绕的就越紧,紧到无法呼吸,紧到不知所措。陷入的思念,是掐着喉咙的难以忍受。爱,是甜蜜的开始,有时候,也是走向幽谷的绝望,无论是哪一种结局,爱了,就不言后悔。
因为爱你,所以牵挂。因为你,让我懂得了爱是一种美,不光要好好爱你,还会用我最暖的一颗心,最真挚的情,爱着生命里所经过的每一个人,我也会用最纯美的善良,爱着所有的风景,爱着尘世的一草一木。也许是前世无数次的擦肩,换回今生的相遇,也许是前世无数次的回眸,等到今生的相知。遇见你,不问这遇见,是缘是劫,遇见就是无悔。爱上你,就会陪你慢慢变老,陪你一起和生命舞蹈,不需要太多设定,只想把初相遇定格,珍惜每一个与你在一起的幸福。
你是否还记得?那年我们在春暖花开里相遇,我们都用真情,守护着相遇后的每一秒光阴。每一次与你目光碰触,你的眼睛清澈如水,深邃如诗,绽不尽的芳华,浪漫依依。今生今世,因为有缘,我们相遇,因为相惜,愿意相互陪伴到老,陪你青丝到白发,陪你一起红尘之中写一生琉璃的文字。因为你,我爱上了孤独,因为孤独的时候,才会发现,心底有一份唯美的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每当喧嚣退却,夜就会扶持灯光而上,腼腆的夜色,在目光的深窈之处,总能无意的引出一道相思的路,一直通向天际,直通爱你的心房。浅冬的夜,显得是那么的空遂渺远,星光,如眸子扑闪扑闪,黑夜凝聚成无休止的念,爱,是冻结在眉间的相思,是珍珠,是明艳,是水的月牙。夜深人静时候,梳理情愫的凌乱,当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总傻傻的像一个无助的孩子,思念和牵挂,也会在夜色里,在孤独里,在一个漆黑的角落里,形成忧思的光亮。
你知道吗?每一次和你在一起,就会觉得时间很快,快到秒与秒之间一样短暂,纵然昙花一现的美好,两颗心也会相容在一起,幸福,欣喜。喜欢听你讲小时候的故事,讲你小时候的调皮,你说,你把自己小小的脸蛋,画成了孙悟空,然后轮着棍子跑,被老师逮到全校儆尤;喜欢听你说,你父亲不让你跟他去卖粮食,你就在他的车后面追着跑,一直跑到他把你抱上车,才肯罢休,原来你是那么的可爱和调皮。今生,我参与不了你快乐的过去,那么我们就一起奔跑进每一个今天,只要有你,就有我的爱氤氲在你的周围。
在我的世界里,你就像是一本书,一本不该去翻阅扉页的书,只因为一次不小心的翻阅,你就一生住在了我的心里。你的深邃,是我读不懂的遥远,你是一本那么厚,那么厚的书,是我手心捧不起的重。我最怕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总会怕你忙碌的忘了自己。当你行走在远方,想念也会格外凝重,想让那份欲念穿透黑夜的孤寂,让忧郁的眼神停留在黑色的夜里,还有那窗外的长风里。
想念着你,我亲爱的你,你是开在我心头的荷花,禅韵悠悠,永不凋落。你是我小字里暖,暖的温柔。想你在这个浅冬的晨曦里,念着你每一缕阳光一样的微笑,牵挂你在幽深的夜里。你说,我是你一生的牵挂和思念,在每一缕阳光里,在每一滴雨落里,都传递悠悠夜晚的情思里,只愿在笔墨里留住分秒感动的快乐。相信我,尽管时间的脚步如飞,你在我的心里,依旧能够抵挡住岁月的残忍。你忙碌的样子,我一直深深记在心里,记住你我相爱的声音,每一寸的岁月里,都有我对你默默的祝福,对你深深的爱恋,愿你的一切都是安好,我便阳光微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个无意的相遇,让我们成为彼此生命里的爱人。你说过,等我们老了,隐居山野,你钓鱼,我养花,听晨风,沐晚霞,不错过每一个春华秋月;等我们老了,我想让你陪我一起去看海,相偎在慈祥,博爱的海边,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浪漫。看阳光下蔚蓝的海面,莱蒙托夫的孤独的帆船,在洒满金色阳光的海上,现在是不是真的还依旧孤独着。
不,我觉得大海上的一切,都不该是孤独的。李白的“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才是我看大海的真正情怀,是浩瀚的,是乘风破浪,不怕险阻的,我不要在大海上看到的是孤独,我要看到大海不光是那辽阔的胸襟,更是爱着它的气势滂沱,还有它的活泼可爱,喜欢冰心在她的散文《说几句爱海的孩子气的话》里一段大海的描述,她说:海是动的,山是静的;海是活泼的,山是呆板的。昼长人静的时候,天气又热,凝神望着青山,一片黑郁郁的连绵不动,如同病牛一般。而海呢,你看她没有一刻静止!从天边微波粼粼的直卷到岸边,触到崖石,更欣然的溅跃起来,开了灿然万朵的银花!
正是当年读了冰心对海的爱,才不由让我也深爱上了大海!不小心爱上了大海,而爱上你,也正是在这茫茫人海中,多看了你一眼,才让彼此这份缘分没有擦肩,一生相依相伴。然而经历了人生风雨后的你我,也更懂得了怎样去深爱彼此,怎样努力维护我们幸福的小窝!遇到爱的人,是上天安排好的,那么遇到大自然的每一处的风景,是不是也是老天的巧安排呢?
只是不同的人,对自然万物的爱好,也会不同,不是所有的风景遇到都觉得美,也不是所有的人遇到,都会相亲相爱。我也深信不管哪一种姿态的风景,它的出现,都是在等待一个知音,只是碰巧大海成了冰心的知音罢了。生命中,太多的说不清楚,有些人,有些风景,只需一眼,就默默的钟情在心上,清新,倾心,淡淡的,透着俊雅的美,陶醉,静婉。而这些宇宙里万物,它们自然而然的渗透出来的美,无须过多的描绘,就已经唯美的不能言说了,这天生的美姿,在眼前蔓延着,一直从你的眼睛里,疯狂的钻进你的心里,不再烦躁,不再慌乱,就这么的安静着,安静着,一直安静着。
这物与人之间,物与物之间,或者是人与人之间,哪样的遇到,都是如此微妙而美好,相遇懂得,才会相惜,不然,伯牙就不会遇到子期,也不会让子期读懂伯牙的高山流水了。伯牙的琴音,就是为子期而生, 一个没有知音的人,是独孤的,心是荒芜的,于是伯牙因为子期的突然离世,而碎琴谢知音,终身不再鼓瑟。知音不再,再美妙的声音,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安静的时候,总喜欢躲在时光角落,独自冥想,时间如水,带走了多少曾经那么笃定的情感。但是带不走真正的感情,世界上没有一种情,是无缘无故的拥有,没有一个人可以陪你到永久。来的珍惜,去的祝福,感情,不是你强迫就可以得到的,需要的是缘分,一切随缘来去。时间,又是是一条河流,潺潺的在生命里流动,把深情流向远方,流到牵挂人的心里。时光,从来不会回头,因为它懂得,曾经再美,都已经远去,未来再难,都在等我们去奔赴,去担当。灵魂沉静,留给你的只剩下自己那份温柔,也许驰隙流年里,所谓的天长和地久,无非只是笔墨中绘出的丹青,亦或者小字的残留,唯有懂得且行且珍惜,才会真正拥有。
爱的路上,是一个坚毅的历程,是那不放弃的决绝和执着。也许,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也不是所有的遇见,都是倾心倾城。若两心不爱,即使再色彩的水墨,也勾画不出爱的的斑斓色泽。爱情,我喜欢两情相悦,若不能一起彼此相爱,我宁可舍弃。 若沉迷一段感情,得不到回应的时候,请你抛却一切的虚幻,做一个灵魂踏实的自己,先努力爱好自己,因为一个人不懂得爱自己,就算你得到爱,也同样会失去。
生命中,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只要真心付出过,就不会后悔,当我们面对一些不必要的纠结的时候,请把自己放松,让你从尘埃里爬出来。毋须放置一段虚妄的情感,若,面对一个把你做游戏的人,请返回来你的岸边,执迷不悟虚妄,你的思维智商,说明亟待充值。让别人来捆绑你,心都桎梏。收敛起自己的卑微,做一个潇洒的人。
暑往寒来,又是落叶如蝶的季节,浅冬来临,如瀑布的发丝被风吹起,轻盈着。我把一份唯美的思念,挂在果实累累的枝头,让思念亲吻蓝天的眼。思念,是一湖潋滟的清澈秋,风霰淡,云翳悠然,是横在远处的山脉。浅冬,是失去青葱葳蕤的中年,沉淀着成熟稳重的色彩,连那隐隐的牵挂,都在秋光里,开始清新自然,有生气,有情调。斑斓的年轮,挥舞灵动的色彩。我裙袂翩翩,你浅笑嫣然,在你的嘴角挂着幸福,在你的眉弯住着温暖。你如诗如画,婀娜明艳,你是我心底清澈的思念。
仰望又低又灰暗的天空,也再一次走向幽静里,遥远的天空像一块灰色的绢布,看的见,摸不着,而且还绣着姣姣明月和眨着眼睛零碎的星星,可是锋利的剪子,却剪不开它细致的纹路。夜色托起情思万缕,把梦铺在一片相思的云朵上,如水的月光,一笑倾城了整个天空,低眉莞尔。
当我爱上了无垠天空之城, 也就爱屋及乌的爱上了它身边的每一朵云,每一缕风,还有那斗转不息的日月星辰。头顶着辽阔的天,踩踏着每一片土,肩头穿梭着每一寸光阴,用文字写着爱你,牵挂你的字句,你是我爱的图腾,是我诗词的韵脚,是我心里的温暖。爱,根深蒂固在我的世界里,无时无刻,都缠绕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幸福。生活的路上,懂得珍惜拥有,就是幸福的,懂得感恩,就是快乐的。一个人活着,不管一生会遇到多少人,只要在你生命里,有那么一个人,对你的爱孜孜不倦,就够了。不去仰望别人的爱情,只愿意珍惜身边的你,陪你风雨,陪你一生相惜到老。
生命如歌,相爱不负,爱,让一切生命的过往,在回眸的时刻,变得清澈。寂寂红尘中,守住一颗素心,持着一份淡雅,恬静和温婉的生活,让最暖的情,在繁花似锦之后,学会随遇而安,张弛有度,不浮不躁。时间在变,你我也在慢慢老去,但是真爱是葳蕤的,不变的爱,是生命里种植的暖,是心中埋藏的暗香,也因为爱,而有了至深的挂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