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还有好多没写完,窗外夜色已深!
“起床啦,要迟到啦!”
“同学们,今天进行第五十五次摸底考试!”
“安静,下面开始点评第六十二次考试,成绩不做评价,但是你们自己心里要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
“放学咯,回家休息一下!”
“休息?你这干什么呢?快写作业了,否则晚上又要晚睡,明天又是起不来,白天又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天啊,我们的世界各种抱怨。
时间啊,你总是不够用,老师啊,您总是在考试,在点评,爸妈啊,你们总是这催促我们快点,快点,再快一点!
生活啊,你要不要慢一点,等等我们跟不上的脚步?空间啊,你要不要颠倒一下,让大人们也体验我们现在的生活?世界啊,让这些大人们都变成我们吧,让我他们尝尝现在我们心底的滋味吧!阿门!
我们经常跟同学们偷偷研究我要是老师,哼哼……后面自己脑补那些摧残老师的画面。
今天早上眼睛一睁开,唉?难得醒得早,没有爸妈催促的声音也是很开心。
“妈?我的袜子呢?”找半天没发现平时放枕边的干净袜子,我大喊,“快点吧,我要迟到了。”
没人理我,好奇怪啊!老妈这个急性子今天居然没有来唠叨。看看时间,妈呀!都七点五十了!我大吃一惊,下巴都快掉地上了,赶紧抓上衣服光速套上跑了出去。
“妈?我迟到了,也没人喊我?”
客厅静悄悄,人呢?难道老妈不舒服?心底一阵愧疚,赶紧去看看。
推开房间门一看,我的天啊!他们居然还梦中甜甜不知道太阳为何物?!
“妈妈妈,快起来快起来,你们不上班啊?我都迟到一小时了。”我欲哭无泪。
“啊?现在几点啊?我刚睡下,不你这孩子咋不睡觉呢?”老妈睁开迷糊的双眼嗔怒道。
“什么?大白天睡觉?真要命,好吧好吧,我自己去学校了,唉唉。”我无语至极。
“回来回来,你上哪儿去?这大白天不睡觉你要干嘛去?”老妈连忙叫住了我。
啊?我没听错吧?我摇摇头晃晃脑袋,里面没有别的东西,那这世界是怎么了?为啥大白天睡觉还觉得是正常的?
跟老妈好一阵解释才让老妈明白我没病,但是我忽然明白了,这世界这我一觉睡睡醒后真的颠倒了,而且居然真的变成大白天睡觉,晚上全是夜猫子!
而且,只有我一人认为这是假的,他们以为自己的生活从出生到现在就是黑白颠倒的。
赶紧电话给同学,看看她们怎么样了?
我那个惊吓从电话接通的那一秒更严重了,这一次我直接扔了手机,没等我气喘匀,电话响了。
定定神,告诉自己别怕别怕,不就是颠倒世界,有啥怕的?
“喂?”我听见声音蚊子般嗡嗡。
“我说二妮儿,你干嘛挂我电话啊?再说了,大白天不睡觉你打什么电话啊?喂喂?你说话啊!”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我下意识瞄一眼手机,上面显示来电名称――汪成承。
天啊,这也太疯狂了,世界真的颠倒!毫无预兆的颠倒了!关键是连性别都颠倒了,平时玩笑话都成真了!难道?我发疯地冲到镜子前面,吓死我了,我还是我。
怎么回事?为何大家都没感觉不正常?度秒如年终于到了晚上七点,老妈喊我去上班,对你没听错是喊我去上班了。
各种哀求后老妈才答应送我到学校,因为她说工作的人应该自己开车去,我真是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表达我此刻的崩溃。
但,这只是刚开始,见到同学的那一刻,我才真是疯了。
教室里,早上跟我通话的汪成承同学,居然将他那胖乎乎的身体放在一条女式裙子里,而且戴着眼镜,我感觉腹中一阵翻滚。
“二妮?你今天下午才有课,来那么早啊?平时最懒的就是你。”汪成承女士扭头看着我,忽然回头大喊一声,“都坐好了!昨天考试成绩下来了,一个个考成那样还好意思出来见人?”
我傻眼了,这这是那个肉乎乎的汪同学吗?我假装忘了时间,换了一张连自己都恶心的笑脸进了教室:“哦哦,我最近事多给忘了。”
扫描了一下班级,我的汗毛全体起立跳起舞来,后背寒凉寒凉,晃了好几下才稳定好情绪,一旁的汪女士还在介绍:“二妮,你知道你教的英语多棒啊!他们居然还考的那么烂,你说是不是要罚他们白天不准回家?”
我哪里敢罚他们,请睁开大眼瞧瞧,下面坐的都是谁?那是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我们已经调离的校长张,我们那爱抢课的英语老师崔先生,还有说话底气十足的朱老师,更有平时最怕的吴主任,不能看不能看不敢看不敢看。
我,捂住眼睛不敢继续看了。
“二妮,你来了?省得我电话你了,我上半夜有点事,跟你调个班,你第二三两节课上英语,我下半夜回来上数学。”
还没来得及整理好心情,忽然茗茗在肩膀上拍了我两下。
“茗茗?唉呀,太好了!你来了啊?调课?没问题!没问题没问题!”我连续说了好多没问题,还抱了抱她,因为我发现她还是她,性别没有变,其他的就顾不上了。
送走严茗茗,回头一看汪女士又开始训人了:“张玥同学,不是我说你,你英语考的不好就算了,你语文怎么能也考不好?你可是我们班语文成绩最好的,你说你最近白天都干嘛去了?晚上上课总打瞌睡。你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请你家长来面谈了!”
我的下巴已经收回来了,这一天下来我已经习惯了这样地惊吓,张老师估计后来当语文老师是因为这时候被训了,然后奋发图强最后当了语文老师。
不敢细想,我的张老师啊!你怎么能英语也不好呢?我心里叫苦不迭,等下我上课该如何说你呢?训你?我可不敢,谁知道这世界啥时候颠倒回来,万一您老人家记仇,嘿嘿,吾之小命难保啊!
硬着头皮开始上课了。我发现一件事,科技发达,上课全凭嘴一张。
我刚一开口说keep our city clean…教室的窗户忽然开始左右移动,几秒钟墙面变成了淡绿色,原先窗户的位置出现了花,讲台上出现了立体城市板块……我惊得半天说不出一个ABC来!
头晕眼花地上完两节课,赶紧逃离这个疯狂的场所。说好的一旦我们掌权就好好治理一下整天嚣张的老师们,但是真的颠倒了,我也真的快吓疯了。
刚回到办公室,是的,办公室!就看见我们班左严同学一身白领装,正和音乐老师,哦不对,是曾经的音乐老师莉莉同学谈话,内容是关于元旦晚会的演出问题。
我的天啊!左严现在是音乐老师,而且听说还拿了什么课件大赛的冠军,我十分嫌弃地别过脸去,脑袋里恶补了一下左严老师左手兰花指右手打拍子上课的情景,顿时心里翻江倒海起来。
耳边传来汪女士的八卦:“你们知道吗?杨帅校长被辞退了?”
“杨帅是校长?”我刚刚稳固好的情绪又开始坍塌,太可怕了!这什么世界?
“为啥被辞退?”我假装很平静。
左严老师细声细语地插话:“我知道,他总是喜欢布置一些我们无法完成的任务,还要我们留堂拖课补课,你们班那个叫崔什么的同学家长联合家委会给他弹劾了!”
我的天啊!左严变成老师插嘴的毛病依旧在啊!我看看汪女士,她很愉快地点点头附和:“是的,杨校长今天走时候还很伤心,不过听说新来的校长更严格,明天就到了。”
“我知道,新校长名字里也有个帅字,听说姓夏……”
“夏――帅?”我脱口而出。
“是的呢!”
左老师又开始细声细语了,受不了了,胃又开始闹了,不行我头晕!我听见自己倒下去的声音,这个世界太疯狂,我要我的世界,我要我的世界!我要我的世界快回来!
“二妮?二妮?快醒醒快醒醒,上学迟到了,快点快点!”
呀! 我听见我那烦人老妈的声音,好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