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来得这样快,我的满头汗水还没来得及擦一擦,秋风就把它吹干了。站在西窗的阳台栏杆上向外望去,好一片萧瑟的秋景,那天边的晚霞飞的满天都是,也不知道那山野,那河川,那海洋,我那孤寂的爱人的心里,落下了多少着秋风和晚霞呢!我只能看到那山野里的叶子已经被西风染得紫红了;那河川的水面上飘满了西风,晚霞落在河底,我看不到,也许它们已经在沉睡吧。海面上的渔船远远地从西风里飘过来,那渔人和他驾驶的渔船也都在晚霞里摇曳着,也像西风里飘摇荡漾的叶子。可是,我那位可爱的人啊,你的心里是否也有这西风中的晚霞呢?
西风落处人憔悴散文随笔
就在这萧瑟的西风里,我却是尘满面,萧然满面;泪满面,酸楚满面。我的心里一片悲凉,那思念的情绪缠绕在我的心间,不给那灿烂的晚霞半点落脚的余地。要知道,越是到了这样的季节,我越是在苦苦地想念你。就在这思念的西风里,我已经憔悴。我那颗憔悴的心和我憔悴的身影,遮盖了整个天空,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晚霞落处人憔悴,——亲爱的。
西风落处人憔悴,我已经在西风萧瑟的琴声里彻底地陶醉了。我自己知道,我不会也不能没有你,因为你是我的全部天空,没有你,我将失去了我的整个世界。西风落处,我知道你就在那西风里徘徊,你似乎迷失了方向,你找不到自己爱的去处。我轻轻地告诉你,西风猎猎吹过你的秀发的时候,你昂起头凝眸看我。我会在西风落处任凭天地旋转,任凭冷风突变,我一定独立在那瑟瑟的西风里向你眺望,向你呐喊,就在我的呐喊声中,我会解开我的胸襟,等待你的扑来。哪怕那个时候,菊花凋谢霜满天,大雁成排南飞去,红叶铺地溪水静,西风落处人憔悴。
记得我们相聚的日子,那梦幻般的爱在释放着天地间的能量,晚霞在海面的浪涛里飘荡,我们就相拥在海边的沙滩上,你的笑声在海浪亲吻沙滩的呻吟声中飞扬,我携着你的手在海水退去后的滩涂上拾取贝壳,就在那一片阳光下你半卧着撑起了太阳伞,你的脸上笑容比太阳还要灿烂,我的相机曝光的那个瞬间,你不知道有多么幸福,幸福的笑意就在你的太阳伞下闪耀着,那是你我今生今世也忘不掉的瞬间。
你知道我爱你,于是你就把你的孤独和愁苦都忘到了天边,一股脑儿地把你的爱都塞给了我,爱得我死心塌地,歇斯底里,让我沉醉在你的爱河里。那个时刻,我多想敞开我的胸怀,伸出我的臂膀,把你抱起来紧紧地搂在怀里,怜香惜玉地抚摸你的长发,亲吻你的芳唇,然后在那个西风萧瑟晚霞映天的海滩上兜一个圈,让你的长裙在霞光里飘起,让你的双手紧紧地搂住我的脖颈,笑声在我的怀里打转。可是我知道你那娇柔的身躯不能让我这样的放肆,我也舍不得把你放在那个空旷的海边,你是属于我的,你只能柔软地躺在我的怀里撒娇,缠绵,缠绵在那西风飘落的晚霞里。
自从你我分别以来,我的魂灵已经不属于我,好像离我很远很远,我自己已经看不见,但是我知道它飞在你的身边,给我留下的只有遥远的思念。梦境里,我不知多少次在幸福中惊醒,醒来的我轻轻地摸摸身边,那是一片寂寥的荒原,于是内心一片悲凉,千行泪顿时形成了云雨挂满腮边,洒向我梦中那遥远寂寞的原野。也许天边的你也是这样的思念着我,也是这样的对我牵挂和怀念。多少个夜晚,我那满脸悲凉的泪擦不干,透过我的晶莹的泪花,望着窗外的月色,我只能静静地躺在我的泪水里,与窗外那一轮明月遥相对望,这常常让我彻夜不眠。就在那一个个不眠之夜里,窗外的月色透过窗帘射进我柔软的心间,把月宫里的琴声隐隐约约地送过来,悠扬在我的耳边,我下意识地突然坐起来,去拥抱月光,去捕捉那琴声,可是我却满目离乱,就像那西风突然透过我的窗,吹进我的卧室,让我在西风里度日如年。也许我的梦已经成为我的不懈追求,但是,我必将在我的梦里不断地追求到永远,一直到西风落处人憔悴。
西风落处人憔悴,我会在瑟瑟的西风里端起酒杯,挥臂洒向天地间,作为你我爱的祭奠,然后我在西风里拥抱着你,把你抱上我的轮椅。西风萧瑟的晚霞里,我推着你,长长的身影在西风里向远方走去,你的银丝在西风里梳理,你的满是岁月年轮的脸在西风里展开,让晚霞浸染。我相信,那西风里的晚霞在高天里飞散,哪怕你我已经是病体残躯,我也会深深的爱你。
唉!活着也罢,死去也罢,我爱你都一如既往。活着,我将不远万里,乘着我的一片热风,飞到你的身旁,不离不弃,去爬过坎坷,斩断情殇,把我的爱都包裹在你的身上;死了,我的灵魂一定还在,我相信我的灵魂一定会飘落在那一轮明月之上,那月亮里的琴声一定会在我的灵魂里流淌,我将伴随那琴声把群山奏响,我爱你的种子会种植在那群山的山巅上,萌发出亘古不变的幼芽,再吐出鲜艳的蓓蕾,去享受阳光 ,绽放在人间天堂。
鸿雁鸣啼霜满天,菊花绽蕊如梦寐。山川萧瑟晚霞满,西风落处人憔悴。亲爱的,你记住吧,就在这晚霞里静静地等待,等到那“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的时刻,美好的日子一定属于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