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月】
这个十月,悲伤和快乐交织。很多时候,一个人在不停的行走,在一次次的失望中,寻找另一个江湖。就像现在,我失去一个心灵庇佑的江湖,却无意中进入了你的江湖。这是怎样的一汪深潭,宁静悠远深邃。这是我终其一生也无法完全领略的桃花水,我在潭边坐下,不远不近。隔着光阴的故事的影子,你伸出了手。那一刻,许多的情绪爆发,几近崩溃,最终选择了微笑。
有人说,一个人的江湖注定会与爱情有关。遇到一个人,得到一颗心,也就得到一个爱情的江湖。你来了,带来了你的江湖,我也就舍弃了我的江湖,停留在你那里不愿离开。或许会有一日,因为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件事,我会离开。你记住你的江湖我来过,我的江湖却不曾有你的印记。你不会知道那儿是一个明媚热烈有山有海的开花的江湖。
其实,没有关系,若不能相濡以沫,至少我们还能相忘于江湖。离开,相聚,不过注定。那些耗尽的光阴和繁花,曾经存在,曾经盛开。至老,回忆,流年。都是真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