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假装坚强以为勇敢就可以扛下整个世界,最后伤得体无完肤才知自己不过是这世界中一颗微不足道的尘埃。我们不是童话里的主角,没有绚丽的光环,我们无法凭着勇气赢得所有,那些所谓的爱与真诚毫无用处,即便将内心所有的苦涩忍下,可是也无法像公主那样与王子携手幸福,无法像勇士那样获得众人的称赞。我们活在现实中,有纷争,有算计,有虚伪,太多太多的面具隔去了自己真实的内心。也许有一天,伸手抚过自己的面容,镜子里那讥笑的小丑面具却是再也取不下来。我们有追求,所以有利益,当利益产生共鸣的那一刻,我们与他人合作,当利益发生冲突的那一瞬间,我们将他人视作敌人,这就是生活。没有人可以走得比谁远,没有人可以站得比谁高,说到底最后也不过黄土一抔。可是我们不服输,为了让自己在生存时过得更好,不被他人踩在脚底,我们拼搏,然后渐渐地染上了污浊,最后踩在他人的身上扬笑,“看,我多么了不起”……这就是可笑的自傲。生命可长可短,也许你足够幸运活到百年,可是扪心自问那些长到发慌的日子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或许在这百年间你的身边将有家人,朋友陪伴,这种陪伴最后渐渐化为了一种羁绊,你带着这种不舍离开人世,却是满怀遗憾,你不够自足,所以太多追求,可是最后又有什么是你能带走的?也许这世上存在些什么人,他们像一张白纸一样不受任何污染,可是,那是少数,一种几乎趋近于无的少数。在城市的聒噪中醒来,在城市的喧嚣中沉睡,我们在这座繁忙的城市中占一席小小的地方,重复着机械班的生活。我们要拼搏。小的时候是为了父母脸上骄傲的笑容,所有发愤读书;后来是为了不被别人超越,所以一遍遍地超越自己;大学后,为了梦想,为了追求,为了向往,所以我们穿梭在偌大的城市之间,却是获得杯水车薪的报酬;再后来,爱上了一个人,有了家庭,于是为了爱人,为了孩子,我们继续劳作。这难道不是一个机器?你在繁忙中盲目,即使偶尔偷下懒,给自己放一个短暂的假日,身边的手机铃声不断,你将心中的烦躁压下,对着手机向工作礼貌地问好。真的很好奇?压住你身上的,究竟是什么?
或者说你的身后有什么在追着你这么努力地奔跑?我们只是这世间微弱的一颗尘埃,在浩瀚的宇宙间存在着数不尽的同胞,可是却努力地绽放着自己的光芒,如星辰般闪耀。我们不是童话里的主角,因为我们不会像童话里那般忍受痛苦,也许生活的确跌宕起伏,但是请务必忍过那一段难熬的日子,因为这世间总有一束光芒,会将你照耀。我们向往着童话,因为它美好,可是说真的,难道白雪公主会直接幸福?匹诺曹会轻而易举地变成人?我们不是童话里的主角,可是我们像童话里的主角般努力。努力到忘记了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然后将自己看作了一台机器,过着机械般的生活。我们是人!一个普通的人!我们不需要像机器般那么接收指令,计算,操作……我们是人,会疲惫,会辛苦,会劳累。所有,我们可以允许自己休息,这并非什么难以实现的要求。
我们算计着人心,算计着利益,将可以考虑的一切算进了脑海。可是我们又何尝不是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子?因为害怕,所以总是想着抓住些什么,幼年时是毛绒绒的玩偶,是家人温暖的怀抱;后来是可以掌握着的什么。因为太过害怕,因为缺乏信任,所有我们计算着一切又一切可以牢牢抓紧在手中的东西。我们只是太累了,需要放松一下紧张的大脑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依靠,需要别人给自己一点点安慰……我们终归都只是一个孩子,任性,却不愿承认,通过努力得到自己心慕已久的玩偶,然后傻傻地笑着,“这是我努力的荣耀。”我们只是一个孩子,向往着关怀,却不愿让别人知晓。我们带着面具自欺欺人,也想要得到别人的承认。孩子喜欢糖,因为糖可以化解苦涩,这就是我们最初的射影。正如同孩子嬉笑打闹,也会想要暂停休息。那么如今是否劳累?可要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