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满漫山的野菊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轻轻摇摆,散发着独特的香味犹如你的出现,让我迷惑和沉醉。在那迷人的淡紫色世界里,我的眼睛因花的烂漫而看不清前面的方向。似梦,似幻觉;一条朦胧的紫色小路在我眼前越来越清晰。太美了,我不由的做了个深呼吸。
你出现在开满鲜花的季节里,五颜六色的鲜花,漫天飞舞的蝴蝶;青的山绿的水,无不诉说着季节的美。
相识的一霎那,心就乱了。慌张中变得无所适从,从没想过老天这么眷顾我,给了我幸福,给了我快乐。却又让你走进了我的生活。茫然的我不知所措,不知道你我是前世未了的缘,还是我今生该承受的果。
一开始就知道是个错,可一步步还要向前挪。自以为自己内心强大,可以承受很多很多。狂跳不止的心也无法顾及太多,任凭思绪像断了线的风筝在天空中越飞越高,越来越迷惑。
相识是缘,可相爱却是个错,我们之间隔着一条距离的河。你在河的那边望着我,我在河的这边也望着。望来望去也无法越过这条河。河水缓缓流,时间匆匆过。思念渐浓,日子却越来越寂寞。我,心碎了,不知道该怎么做。
当思念越来越浓,当心越来越痛。才感到现实的无奈注定我们只是过客。你就像那开满漫山的野菊花,注定我只能远远的望着你,被你所迷惑。
开花的季节在金黄的树叶落下那一刻,花也凋谢了,失落的心在这个季节里茫然的看着天空,我们之间是否因为花的落下而不再有纠葛。想哭,可眼泪已经流的太多。我一再的对你说放弃是我们最好的结果,可说了太多太多,我仍然无法阻止思念像潮水一样包围着,苦,是我该承受的果。
错爱就是折磨,在秋天收获的季节里,我收获了什么?是一颗迷失的心,是一步步的成熟;是一份感情的执着。
在那有苦说不出的日子里,我终于泪流满面的跪在佛的面前放声大哭,我想只有她知道我内心的苦,那种揪心的痛,那种缠绵的情,在眼泪中一点点流了出来,心轻松了很多。
漫天飞舞的雪花演绎着冬天的风韵,是个浪漫的季节,我在雪花飘落的日子里依旧思念着你。漫步在洁白的世界里,心变得很坦然。抬头望天,天无语,我也无语。任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让纯洁的雪花和它融合在一起,溢满了流下来。这就是我们的缘,也是我们的宿命。
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我们无能无力,注定是一段无言的结局。可迷失了的心何时能回来。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也快到来,花的季节也在不久的未来。不知道在来年的花季,是不是还能看到那条淡紫色的小路在我的眼前出现……
再看流年
雨滴声轻飘飘的落在耳边,突然觉得那是一种流年。这是一种无时不在的流年,轻易的记载着每一个升腾与落起的瞬间。
流年很多。
然后我想到落叶。落红不是无情物。记得年少的时候每每写作文,总会信手拈来落叶表达那一种轮回。喜欢以似蝶来描绘那种飘飘然的感觉。因为蝶舞很美,姿态很惊艳。记得每年春去秋回,就会情不自禁驻足看它们花开花落。
高中那条再熟悉不过的路,两旁那显而易见的绿荫,从前那还荒芜,现在已充满新意。一旦落叶缤纷的时节,它就是不断延伸的无数金黄。她的沧桑,像杜拉斯的脸庞。
想起有一次边写边落泪的瞬间,我亲耳听见那份柔弱的清脆。那颗百感交集的透明白落在白纸黑字间,然后渐渐开出一朵不知名的花的姿态来。看着那朦胧的花的感觉,会觉得好受好多。
我是恋花的人,她们有温暖我心扉的能力。那滴泪水本是疼痛的,但从落下的瞬间,它如此温暖人心。
列车行驶的时候,我看着两边擦肩而过的风景。它们或美或缺,我还没来得及一一揣摩。那种遗失的美好总是络绎不绝。
喜欢晚上坐在车里飞行的感觉,那是一场真的午夜飞行,我感觉自己举手投足间都是轻飘飘的毫不疲惫。喜欢仰着脖子看那黑幽幽的山峦。它们在我眼里有深深刻刻的神秘感。我在玻璃上临摹它们的模样。我轻声告诉它们我来过。我用这双黑夜给的眼睛。也总是执着于飞行在桥上的那份俯视,会浮现徐志摩的那场再别糠桥。轻轻的,我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默念那一种宁静以致远,我粉身碎骨在那份执着的美。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不断流转。颠沛流离的感觉微乎其微。骨子里埋藏的冷暖爱恨分明。我们在这种辗转间流淌。记忆会流失,但身体会记得。我们年轻的心,坚强或脆弱的身体,一一在那里不为人知的刻画着年轮。刻骨铭心。
大街小巷,生活里喋喋不休的太多琐碎。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旦不可就患得患失了。尔虞我诈就会自食其果。自欺欺人就会自作自受。太多太多。
人有先知,却不以身作则。
幸福和悲伤对峙。
幸福往往以最慈悲的心肠,悲伤往往以最凌冽的模样。
人们千思万想幸福的临幸,忽略悲伤才有的那一种坚强。
什么时候,那些可恨又可爱的人儿,才会不酌情不以偏概全在仅此而已的外在?
雨滴小的我看不到也听不到。像是教堂里安静的祈祷。我也闭上眼,合上手。和那些纯真的孩子一起歌唱。
再看这些鳞次栉比的流年,我把她们写成挽歌,我在梦里宣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