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介意,选择这样的文字,是因为曾经有一位领导,告诉我说:“一个男人,要经历过几次爱情后,才能变得成熟”。当时我有些不屑,爱情在每一个年轻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是美好的吧!又岂能够如此的当做习题,作为儿戏呢。而当我自己经历的时候,我才慢慢的体会,这不一定正确,当却也是经验。
爱的不够真散文
我想这是关于一个年轻却不再年轻的人的感情问题吧!记得当时她追求我的时候,对我殷情备至。工作上谦让我,厨房里护着我,那时的爱情,她是主动的,我是被动。而时隔一年后的今天,我发现很多的事情并不如想象,我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在爱情里,她逐渐的成为主角,而我发现自己要开始不得已的,要适应她的世界和规则。如果说,这是一场捕猎,我就像她追到手的一个猎物。开始慢慢的,失去了兴趣,不再懂得珍惜。
在相处的世界里,我们慢慢的发现彼此的优点和缺点,然而面对这些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困难。因为我始终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为了越来越坏,而是为了越来越好。而我最担心的和顾忌的是,在她的固有世界里的法则里:“当她确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后,会自觉和不自觉的认为,爱情!就应该是付出的,你如果真的爱我,就应该这样做”。
于是在平常的生活里,什么都变成了是我要做的,做饭,洗衣服,整理房间等等一系列的动作,甚至有时候当着众人的面对我大呼小叫,一个动作不到位,就会发脾气或者直呼我的名字。而事后,当我提醒她的时候,生气的到还不是我,反而是她。她觉我的动作慢了,这是不爱她的表现。尽快我一再跟她说,请尊重一个男人的自尊和面子。
可在她的世界里,她的性格比什么都重要,她可以自豪的说,我就是我啊!我就是这么的不勤快,但有你勤快就够了。
类似于这样的矛盾,没有变得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多到她自己有时候都在怀疑,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否是对的。而我是个健忘的人,无论每次的冲突和矛盾,只要过后都不会计较。而在她的心里,却好像每次的冲突,都能自动的记在心里,每次都能准确的拿出上次矛盾的事情来说事。
我想这就是感情吧!当然平时我们之间很好的,能够互相的理解和尊重。我也听了很多的道理,也听过她讲过的一个道理:“她说曾经听一个人说过,最好的感情是需要双方互相经营的。”当时我认真的想过这个事情,确实是有道理的。也正因为如此,我才决定,尝试这段感情。可在现实面前,我们往往离这个原则背道而驰。
也正因为如此,当生命中的挚友半开玩笑:“你们两个也趁早办了吧!别考虑大太多了。”而我的回答是,再看看吧!我跟她之间平时还好,一旦遇到原则性问题的时候,双方都无法退让。其实我的意思是想:再观察一段时间,也许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这人生啊!我们得经历很多,在爱情的世界里,有多少人当时觉得很爱,很喜欢,但经历了生活的柴米油盐后,就不再那么爱了。即使再爱,也开始爱的势力了。而有的爱情,仅仅是因为一份责任,一份对对方全力以赴的怜惜和照顾。而在我所遭遇的爱情里,我遭遇的正是这样的爱情,最不妙的是,当我转过头来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开始若即若离了。
所以,世间诸多的爱情啊!不是因为我们不足够的好,也不是因为爱的时间和地点不对。真正的原因我想是:“不是我们爱的不够真,而是我们爱的不够深吧!”每个人都得接受现实,而现实很难抉择的,尤其是当你处于感情的世界里。
所以,我的办法是,交给时间吧!如果真的爱,自然会不顾一切,冲破考验。如果不那么的爱了,就一切顺其自然吧!年轻的朋友们,如果我们非要问个什么理由!无论是对别人的爱情,还是你自己的事情。请不要问什么理由,也请不要找什么借口。如果非要找个理由,让我来告诉你吧!爱,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