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幸福的蚯蚓六年级作文
我是一条茫茫黑暗中的蚯蚓,梅雨季,大地的土壤被雨水渗透,毫无呼吸的空隙,我的家一次又一次地被强劲的雨水冲垮,我每当沉到水底时总会去努力向上翻腾,我没有眼睛,没有耳朵,没有手脚,我只有柔软的身躯,我的家也只能在无边的黑夜中。我没有倾听心声的过客,没有暗夜许愿的星火,可我能感受到一株草对我的需要,一根葡萄藤对我的感谢,沙砾、石块、下水管道常常阻碍了我前行的方向,雨季来了,草被水淹没,葡萄藤的根系也快被大风连根拔起。
我决心要离开这里,到马路对岸去寻找新的出路。
我待的院子里有几只鸡,那几只鸡早就商量着如何将我们一网打尽,它们的主人喜欢钓鱼,整天会在小院子里刨我的同伴,粉红的小蚯蚓们被翻出土壤,然后被扔进小罐子中,挣扎着,蜷曲着的身体始终难以逃脱被摆布的命运,我们的命运难道就是别人娱乐的一场游戏?难道我们就是人类嫌弃的怪物?
我无能为力,灰色的我没有蜗牛大哥的甲壳,我只能不断往土层深处躲藏,夜夜心悸,难以入眠。
这个世界到处是锋利的刀刃与强者的爪牙,前夜的一场大雨又把我的家淹没了,我差点窒息于漫无边际的黑夜当中。我无论如何要离开此地
我拼命地往上拱土,我爬啊爬啊,为了躲开那些锋利的玻璃渣和石块,我常常费力地扭曲身体,但仍时不时被刮伤,也不知道何时,我终于爬出了地面,地面非常燥热,但是却有光芒,那片白光让我无比温暖,也无比振奋。
我看到远处有一个河坡,那里应该不会蓄积水源,土壤应该会松软一些,定会是个安身的好去处。
可是要到达那里,要穿过一条惊险的马路。路上的汽车不知道减速,司机时不时以喇叭示意,我躲在草丛中,沙砾时不时被震落在我的身上,仿佛一场场可怕的地震山崩,汽车不间断地从远方呼啸而来,如果轻举妄动,那可是致命的伤害。为了安全到达路对面,我得选择午夜时出发。
夏天的雨来得急,去得也快,没有雨水的柏油马路便会干热无比,汹涌的雨水和燥热的马路,对我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我在潮湿的土地上湿润一下身躯,回头家园的那一片草丛,还有那一株葡萄藤,默默向它们告别。
黑夜终于来了,无数的人们出来纳凉,他们牵着宠物,拖着婴儿车,肆无忌惮地走在马路上,时不时还有人尖叫着跳起来说:“好恶心啊,哪来的死蚯蚓!”我心里打了个冷颤,一定是我的同伴有人先勇敢地出行而遭遇非命。午夜时分,灯光将灰色的马路照得雪亮,我终于可以出发了。我就一点点挪动着身躯,用身体丈量前方的路,灼热的柏油迅速地将我身躯的水分烘干,那种钻心的疼痛仿佛是无数的虫子在撕咬,我感觉到精疲力尽,很想回到原来的地方,很想到湿润的土壤里去睡上一觉,很想和葡萄藤说说话,暗夜里的灯光照亮了我的身躯,我回头看看自己,我看清了自己均匀的纹路与简洁优美的线条,我从来没有借过一束光去赏识自己,此时此刻我莫名地感动,葡萄叶子沙沙作响,它们在鼓舞着我,我抬头看看它们,没想到它们的根系在深深的土地里,叶子竟然长到了天上,它们白天可以看到蓝天白鸟,夜晚还可以看见浩浩星河,该是付出过多少努力啊!我鼓起勇气继续往前爬,不再顾及滚烫的柏油和坚硬的沙石,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个人用一根巨大的树枝将我挑到半空,我重重地摔在地上,然后撕裂的伤口让我蜷曲痉挛,我拼命地在地上翻滚,越翻滚越有强烈的切肤之痛,这时,那个人又用一片树叶将我举起,我只好装死,紧紧缩着身体,保存最后一丝水分,我又一次摔在地上,我恨透了无能的自己,恨透了黑夜的灯光,恨透了灼热的土地,恨透了凶残的人类,恨透了这个世界,可是没人理会我的憎恨和我的痛苦。后来,那个人就用鞋帮子拼命把我往前面踢,我不知道翻滚了多少次,终于遍体鳞伤地撞在了一块金属挡板上,我气若游丝,想放弃自己,此时地面发出巨大轰鸣,白光越来越近,越来越亮,我以为是天使来了,天堂近了,我快要解脱了。我舒展开身体,准备和一切告别,结果,“呼”的一声,是一辆大卡车穿过,车轮在我刚才回首看自己的地方重重轧过,原来我得救了。
那个人,在无情的黑夜,救了我。她给了我看蓝天、白鸟和星河的机会。
前方的波涛澎湃,脚下原来就是我想到达的河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