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像一架钢琴,成长中的事像在钢琴上跳动的音符,一个个音符谱成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也谱成了我的快乐童年。这种成长的经历使我终身难忘。
一件难忘的事15篇【热门】
记得那是去年的盛夏,我参加了电子琴九级考试。这天早上,细雨不期而至悄然无声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我和妈妈乘车去考场,一上,小雨点噼噼啪啪地打在车窗上,像一个个可爱又活泼的小精灵,也像是在为我的考级助威。我们伴着丝丝细雨来到等候厅。刚到没多久,就被监考老师叫进室曲子。偌大的室显得那么空旷,我把音量放小,想认真的,可是紧张的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咚咚直跳,半握拳的手心里也满是汗水了。我在心里不住地对自己说:“要冷静,要冷静……”可依然紧张的要命。再想想这几年为了练好琴,每天晚上放学回家都要练一个小时的琴,到了寒暑假更是每天练4个小时的琴,看到伙伴都在楼下开心地玩耍,而自己却在家里练琴,一直练到手指酸痛、发麻为止,好多小伙伴都放弃了。有时我也真不想练琴了,想放弃,也跟妈妈使性子,可是过后一想从四岁开始练琴到现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就要达到电子琴的最高级了。自己还是下来了。想到这里,我深深吸口气,努力使紧张的心情平静下来。
听到监考老师喊我的准考证,我略带紧张地走进考场,把自己的名字报给监考老师,然后坐到琴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回忆了一下曲子的旋律,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带着自信的微笑开始演奏。手指在琴键上跃动着,悠扬的乐曲在我的指尖流淌出来,我仿佛看到了,一棵棵垂柳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她们长长的“头发”垂在水中;静静的江水溅起晶莹的“珍珠”,圆圆的荷叶上有小青蛙在跳动,一池的荷花迎风摇曳,好像在风中翩翩起舞;月亮弯弯地像一条小船悬挂在高高的夜空中……我依次弹完了九级曲目,轻轻的关上琴。我抬头看到监考老师微笑的冲我点点头。我知道我成功了,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只有付出才有回报。这件事虽然是我成长的一次经历,但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