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4
如果说成长的过程是一片天空,那么一件件发生的事便是星星,在天空中闪闪发光。今天,我便找出一颗最亮的星星照亮一片天地。
那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我发烧了,感觉浑身无力,十分冷,尽管穿的再多还是让我觉得冷,妈妈从外面回来后,见我躺在床上,便急忙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把自己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向妈妈诉说,妈妈伸出那双粗糙的手,抚上我的额头,不禁被我那发烫的额头吓到。我只觉得有一个十分冰凉的东西轻抚上我的额头,一会儿便不见了,妈妈急忙去找退烧药,由于药太多了。妈妈一下子把药撒了出来,按照说明书找起了退烧药,只听到妈妈边找药边着急的说:“退烧药我明明放在这,怎么不见了呢?”找到药后,妈妈那紧绷的神经放松了,面部的表情终于有了好转。妈妈不顾自己的安危,由于刚才找药时太着急,不小心把滚烫的热水洒在手上,只听见妈妈“嘶”的一声,我急忙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却面部含着温暖的笑对我说:“没事的,快把药吃了。”听见妈妈说自己没事,我也就放心了,听妈妈的话吃了药,又乖乖的躺在床上,由于这个药一时半会发作不了,妈妈从卫生间打来一些凉水,洗了一条干净的毛巾,拧干后放在我的额头上,顿时,我感觉好多了,因为有了妈妈的关怀,让我感到了温暖。妈妈坐在床边,双手握在我的手上,我感觉到她的手十分冰凉,心想肯定是因为刚才洗毛巾时渗的吧!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的听到屋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没有任何杂音,除了雨水打在地上“滴答……滴答……”的声音。
在这个雨夜,我睡的十分安稳,不知在我额头上的毛巾被妈妈换了多少次,又不知那水换了多少次,妈妈劳累了一天,已经十分辛苦了,可是,我的发烧让妈妈更劳累,更担心了,妈妈实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第二天早上,我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是妈妈趴在我的床头睡着了,看着妈妈那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黑发中的银丝也越来越多,我不禁一阵心酸,这时,妈妈醒了,用手抚摸了一下我的额头,笑着说:“终于退烧了,你再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做早饭。”妈妈甜甜的笑令我深深难忘。这时,我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啊!
成长是快乐的,也是难忘的。它让我十分感动,也让我在成长中得到了启迪:妈妈,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对我无限的爱,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