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在我记忆沙滩上,散布着许多五彩贝壳,就让我捡起一颗最大最美丽的贝壳,与你共赏里面记忆的珍珠吧。那是一个春天的清晨,我从床上一跃而起,就急迫地盼望表兄弟们相约来玩。不多久,他们浩浩荡荡地从远处“杀”来。我与“三大将领”聚在一起,向奶奶门前山上开去。
山上,轻风徐来、松涛阵阵、花香四溢,色彩斑澜的鸟儿在枝头唱着它们的《我的太阳》。登上山顶,放眼望去,湛蓝的天空下,山挽着山、水牵着水,好一幅水墨丹青画。山脚下,成片成片金黄的油菜田中间,嵌着一洼玻璃般剔透的池塘,淘气的小鱼儿不时蹦出水面,惊起一圈圈涟漪……三三两两的农人在田野里辛勤地劳动,好一幅和谐春耕图。仿佛醉了痴了疯了的我们,在山顶上愉快的叫着、跳着、笑着、追逐着、嬉戏着、打闹着——转眼中午了,大家肚子纷纷唱起“空城计”,我们准备下山。
这时“大将军”凯杰指着一条模模糊糊能看到的羊肠小道,说:“不如我们从那儿回‘大本营’吧”?这点儿冒险我们怎么可能会怕?“三大将领”齐声说:“好!”便由“大将军”带路,向山脚进军。许是我们非常想像关羽那样完成“过五关、斩六将”的灿烂历史,走的十分急促,没注意看路,穿梭在林间,越走越暗,突然,我们意识到一件事——迷路了!大家脑子里一团乱麻,一个个哭丧着脸失落极了。四周的一切开始变得恐惧起来,每棵树都仿佛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妖怪”。突然,凯杰“将军”道:“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这点小困难能把我们吓倒吗”?不能呀!大家立即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斗志——湿滑的徒坡,我们抱着路边的竹子一步一滑溜了下去;齐人高的荆棘丛,我们奋力一跃,如大鹏展翅般飞了过去;2米高的大凹坑,我们“奋不顾身”的跳了下去。终于,开阔的田野再现在眼前。
虽然一个个都成了“小泥猴”,但都兴奋不已。“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我们下定决心攻坚克难,赢得了“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是难以忘怀的一件事。
这个贝壳里面那流光溢彩的珍珠是不是很漂亮呢?希望你们喜欢。呀!那儿还有一个更美丽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