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9
人生中有许多事:有美好的;有伤心的;有快乐的……我心中也有许多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难忘的。
记得我九岁的时候,伙伴们邀请我去郊外野炊,准备好要用的东西后,我们就出发了。不一会功夫我们就来到了“秘密基地”。这里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们选了一个好地方,坐了下来,将自己带的东西摆出来。哇!真是琳琅满目啊:苗苗带来了萝卜,水,黄豆;帅帅带来了锅,米,黄瓜;环环带来了碗,筷子,青菜;杰杰带来了竹笋,各种配料,土豆;……我和双双插不上手,就被安排去河边捉鱼。
我们俩来到河边,做好准备工作,我们俩就开始捉鱼了。不知怎么回事,我们捉了大半天,篮子里还没看见一条鱼。于是,我们坐在河边商量对策。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双双把鱼赶到我这儿,我再捉鱼。就这样,一条条淘气的鱼被我们收服了。
回到“秘密基地”时,见他们正在商量分工。经过商量,由帅帅和苗苗负责炒饭,端菜;环环和杰杰负责炒菜,洗碗;我和双双负责洗菜,折菜。一切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工作了。只见杰杰把鱼切成了一片一片的,然后放入锅中,再往里面加点调料就炒了起来。因为是第一次亲自动手,杰杰手忙脚乱的,终于,鱼上桌了。虽然味道不怎么鲜美,但是看着自己做的菜,他心里美滋滋的。环环还真有点厨师风范。只见她把青菜剁得满天飞舞,然后游刃有余地放入锅里,加了点调料就把我们谗得直流口水了。正当我们陶醉在其中时,一股糊焦味袭来,把我们的魂儿牵了回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帅帅和苗苗光顾着端菜,忘记饭还在锅中,他们羞愧地把饭端起,连连说了几声“对不起”……
大伙围坐在菜前,愉快地吃着自己的成果。吃完后,我又发挥小主持人的天赋了:“亲爱的朋友们,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相聚在这里。下面,请让我为大家唱一首《樱花草》 ,为我们快乐的一天喝彩吧!”环环也不甘示弱,插了一句:“请欣赏拉丁。”就这样,大家面前又出现了:棉花糖,娃娃脸……
吃饱了,跳完了,我们也乏了,随意地往地上一躺,闭上眼睛,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