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
在我记忆的相册里,有着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它们就像五彩斑斓的石头,各有千秋,其中有开开心心的、也有忧心忡忡的、还有紧张刺激的……在这些事情当中,有一件事使我特别难忘——那就是给妈妈做菜。
记得那是我七岁的一天,妈妈在洗衣服,我在旁边玩。不经意间,妈妈洗衣服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顿时我萌生了为妈妈做菜的想法。我心想:妈妈喜欢吃土豆,那我就做土豆丝吧!说做就做,我先从菜筐里拿出土豆,放在菜板上。正准备切的时候,调皮的土豆跑来跑去的,一点儿也不听话。我心想:土豆呀土豆,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你什么,你要这样对我。我正想着,听到响声的妈妈连忙赶了过来,抢走了我手中的“兵器”。妈妈对我说:“宝贝啊!你不会做还做什么,万一切到手怎么办呀!再说土豆不用洗,不用削皮的吗?”“我不,我就要做,每次都是你给我做,这次我要给你做。”我执拗地说道。听了妈妈的话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土豆需要先清洗和削皮后才能切呀!最后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让我尝试一下。
于是我在妈妈的教导之下继续做起菜来。首先,在妈妈的帮助下把土豆切好丝,然后把土豆丝放进了烧好油的油锅,“油将士”像炸弹一样“扑扑”地炸了起来。还好妈妈及时拿来了锅盖,它被弹回去了,不然我就成了油炸人了。过了一会儿,锅内安静了,我小心翼翼地揭开锅盖,土豆们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锅里。于是,我给它们降了降温,在锅内放入了盐、生抽,再翻炒一会儿就出锅了。我把香喷喷的土豆丝端上桌,拿着筷子让妈妈赶紧尝一下。妈妈尝了一口,说:“好吃!”听了这话,我立即拿起筷子,想要试试自己炒的菜。“啊!太咸了。”我茫然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明明这么咸,你还要说好吃呀?”妈妈笑着说:“今天是你第一次下厨,妈妈要鼓励鼓励你,给你加油鼓劲呀!”
这就是让我难忘的一件事,它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劳与爱。这将是我记忆相册中最珍贵的一页。
座右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