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在我记忆的图画中,有许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慢慢淡忘,唯有一件事到此刻还让我记忆犹新。
前些日子,我家窗外的百花开了,她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她们真是太美了,美得让小草像绅士一样想挽起他们的手,和它们一齐跳舞;美得让过路的行人都伏下身来赞叹她们的美貌;美得让看着窗外的小姑娘,仅仅把目光停留在她们的身上……
于是,我迷上了种草养花,苦苦哀求爸爸给我买一盆花。
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爸爸最后同意给我买一盆花。“鲜花和人一样,也需要别人的照料,你想拥有她的美丽,就要对她负责。你能保证照顾好她吗?”爸爸问我。我信誓旦旦地答应了。
周末,爸爸带着我到花卉市场买了一盆中意的小花。爸爸要求我认真观察小花生长的过程并记录,按时给她浇水施肥。
最初几天,我十分兴奋。每一天按时给花儿浇水,并按照阳光的照射不断地移动花盆的位置,让花儿多吸收阳光。还拿出小本子,在上方记一些只有我自我明白的符号,记录着花卉生长的样貌。爸爸对这一切很满意。
慢慢的,最初的新鲜劲过后,我给花儿浇水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甚至好几天都被我遗忘了,也不做记录了,把养花的事抛到九霄云外。结果,小花慢慢地枯萎了,叶子也泛黄,几天过后,眼看就要枯死了。
一天吃过晚饭,爸爸把我叫到阳台上问我:“这些天你给花儿浇水了吗?”“我忘了。”“为什么忘了,买花时谁承诺要照顾她的?”我低下头,无法回答爸爸的追问。
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做什么事情要有始有终,承诺过的事必须负责到底。这盆花相当于你一样,如果你有了缺点,有了不足我们对你不管不问,任由你发展,那是对你不负职责,花和人一样需要我们精心呵护,精心培养,才能健康成长,开出美丽的花儿。”听到这儿,我感到十分惭愧,觉得对不住眼前这株小小的生命。
从那以后,我每一天按时给花儿浇水,让她晒太阳,并隔一段时间给她施肥,不久小花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而我,也因这株美丽的花儿,养成了做事善始善终、负责到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