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暑假里,我参加了温馨夏令营,学会了做馒头,玩沙盘游戏,正步走,做手工……其中,缝沙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老师先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些正方形的布,然后亲自示范怎样缝沙包。看起来挺简单的,先是把两块正方形的布的一边用线缝起来,要求针脚细密,这样才能不漏沙子,然后在缝起来的布的夹角处缝上第三块布,依次类推,最后缝成个正方体的布包,注意留着个小口,好往里面加沙子,最后封口,就大功告成了。老师演示结束,我们就纷纷动手行动起来。
第一次拿起针线,我感到无从下手。首先要穿针引线,哎呀,这线一会儿钻在针眼的左边,一会儿钻到右边,就是不往针眼里钻,急得我一头大汗。老师走过来,鼓励我慢点,把线捻细点。我深吸口气,照老师说的去做,果真成功了!我赶紧将线的两头打了个结,拿起两块布缝起来。一针又一针,针脚有的密,有的疏。哎呀,好疼!一不留神,针一下子扎到我的手上,血一下子冒出来,一个米粒大珠子,疼得我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我没有哭,也没有叫,心想: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想到这里,我又开始缝起来,我用心地把针脚缝得大小均匀细密些。血沾到沙包布上,染成一朵小红花。该填沙子了,我把针脚稀疏的地方又补上两针,这样不会漏沙子。把缝成正方体的六块布翻过来,装进沙子,把最后的小缝儿缝合——沙包缝好了!
再看看周围的同学,有的早就缝好了,正在欣赏自己的作品,有的正在装沙子,还有的正在踢沙包呢。“小钰的沙包又结实又好看!”老师拿着我的沙包不停地“啧啧”称赞,同学们都围过来欣赏。“她的沙包上还有朵小红花呢!”一个同学眼尖一下子看到了。大家都用羡慕地眼神看着我,我开心地笑了。
虽然手指上被扎了好几个针眼,但是,我非常骄傲,因为这是我自己亲手做的。第一次缝沙包让我懂得了做事不能怕苦怕累,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这次缝沙包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