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许多事,有的事很普通,也许没几天就忘了,但有些事可没这么简单,它让你印象深刻,想忘也忘不了,永远存留在你的记忆宝盒中。
从小到大令我难忘的事很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打破花瓶”这件事,现在回想起来,双脚还会发抖呢!
记得一年前,某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和妹妹写完了作业,百般无聊,走到爸妈的房间,看看有什么新奇的好东西?正当我在把玩一个笔筒时,忽然听到一声巨响 “锵”,吓得我心脏几乎停止跳动。转头一看,我的妈呀!爸爸心爱的花瓶已成碎片,散落满地。正想破口大骂妹妹,忽见她脸色发白,全身颤抖,呆若木鸡的站在碎片前,我实在不忍心骂他,只好勉强移动我那早已发软的双脚,抱住她并说:“没关系,没关系,哥哥帮你一起清理。”
五点半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和妹妹立刻躲进房间,心想“完蛋了”今天铁定会被毒打一顿,真希望爸爸得到健忘症,忘记他那美丽的花瓶。“小斌、小珍爸爸回来 了,快出来看看,爸爸给你们买了什么好东西?”平时我一听到爸爸回家的声音,早就迫不及待以百米的速度冲向客厅,但今天我却吃力的拖着发软的双脚踏入客厅。妹妹一见到爸爸、就放声大哭并哽咽的说:“爸爸!我不小心把您的花瓶打破了,请原谅我。”我站在妹妹身旁,害怕的把脸埋在手掌中,根本鼓不起勇气抬头看爸爸的脸,我想老爸的那张脸,一定扭曲得比恐龙还恐怖。经过了好久,爸爸终于开口了,并叹了一口气说:“瓶子都破了,处罚你们也没用,下次要小心。”剎那间,我的担心害怕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蹤,感觉好轻松。
经过这一次惊心动魄的“花瓶事件”我和妹妹再也不敢随便进入爸妈的房间,同时并体会出爸爸对我们的爱,原来在严肃外表下的爸爸,却拥有一颗温柔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