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我是个小马虎,妈妈常说马虎是个病,得治。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人总是会马虎的,哪有十全十美的,没有对症下药的。但有一件小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在三年级的一次语文听写,幸亏我前一天复习了,要不然有的词还真不会了。听写完事我自信满满地交了卷子,我相信我一定会全对,而且这次字写的特别漂亮。
很快听写发了下来,老师让我们各个小组长去批听写,还把我的听写卷子用投影放出来让那些组长照着我的批。哇!组长都照着我的批!我感到特别自豪。听着老师念着一个个字,看着老师打的一个个对钩,我的本子都“大红灯笼高高挂了”。我觉得得自己是全班同学的榜样,谁说我们男生打不了100分?哼!我就打一次给你们看看,心想:100分就是我的啦!想着想着不由得昂首挺胸的坐得直直的。
正当我得意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师问:“这个葡萄对不对?”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对!”“不对?怎么可能,这两个字我怎么能不会写?”我心里想着,怎么瞧都对呀,怎么会错呢?这时老师又问:“怎么错了?”我倒要听听哪里错了?我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大家又异口同声在回答:“葡萄写反了!”“写反了?不会吧?”我使劲地揉揉眼睛让自己看得更清楚,果然写反了,写成了“萄葡”。全班顿时哄堂大笑,那一刻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回我可真出名了!从那以后我就获得了一个“马虎大王”的称号,一直到现在还有人拿这事和我开玩笑,看见我还会叫我:“你好,萄葡!”
“踏实,是学有所成的根本;马虎,是求知的大敌。”这回我算是真的体会到了,马虎真的是个病,我是得改改了,我一定要甩掉“马虎大王”这个称号。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象我一样有马虎的病呢?可千万别小瞧了它,可一定要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