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十二个春秋中,发生的事多得像海滩上的贝壳,但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唯有一件事,时时萦绕于我心,它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
一件难忘的事大全【15篇】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清晨,我独自一人走在寂静的街道上。寒风放肆的乱舞,让人感到钻心的冷。
我浑身不由冷得发抖,手也搓个不停。忽然,前面十字路口传来一阵急促的自行车铃声,只见前面拐过一辆自行车,朝我飞驰过来。我慌忙一闪,自行车带过一阵寒风,擦身而过,让我浑身哆嗦。
我惊魂未定,只听到身后“砰”的一声,紧接着是一阵链条转动的声音。我不由回过头,只见一辆自行车倒在路旁,旁边立着一个年轻人,地上掉着一个饭盒,里面的汤洒了一个中年人的一身,灰色的皮夹克上菜汤还在往下滴。
我再仔细观察地面,似乎明白了。那个骑自行车的年轻人由于蹬得太快,面对突然出现的中年人,他不知所措,只得把车头一拐。结果自行车撞上路旁的石阶,原本放在车前的篮子里的盛着浓汤的饭盒,由于惯性,便飞出去,汤就洒了中年人一身。
我以为年轻人与中年人的一场“舌战“就此拉开,谁知事实并非如此。
那个中年人并没有生气,也没有一丝抱怨,而是和蔼的说:“小伙子,你没事吧?”“我……没事……”年轻人嗫嚅着,“对不起,您的皮夹克……”
“这有什么关系呢?没事啦!”只见中年人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其实,我是去给正在住院的奶奶送汤……真是不好意思。”年轻人低着头解释道。“你是个有孝心的孩子。”中年人一直微笑着。
年轻人又说:“要不,天气这么冷,您先穿上我的外套吧。”说着便开始脱,中年人马上制止了他,说:“小伙子,天冷,你还是穿着吧,我没关系。”说完便走了。年轻人愣了一会儿,也推着自行车走了。
望着他们俩人离去的身影,我顿时感到很暖和。我想,如果人人都能互相宽恕,互相包容,社会便会多一份和谐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