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在小学六年生涯中,给我留下许多深刻记忆,有快乐,有忧伤,也有愤怒。
最难忘的要数四年级那个下着小雨的周五,天是阴暗的,我的心也是灰暗的,因为那天,三个要好的朋友与我绝交了。记得那天,下课了,我去找小安一起上厕所,她却对我视而不见,我只得重复一遍,她好像才反应过来,回过头冷冰冰地对我说:“不去!”说完,扭过头去,接着与别人谈笑风生。我刚想问为什么如此对待我,但上课铃打响了,我就没多问,一向大大咧咧的我很快就将此事遗忘。下午放学后,小霞、小颖和小安把我拉到走廊,看着她们严峻的面孔,又想起上午小安对我的态度,我心里不禁倒吸了口凉气——喊我出去,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只见小颖支支吾吾地说:“洁……嗯……我们……绝交吧!”“什么?”我被她的话吓了一跳。小颖涨红了脸,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再看看小霞和小安,她们都逃避似地望着别处。场面僵持了十几秒后,说话直白的小霞沉不住气了,朝我“摊牌”:“我们绝交!听到了吗?我们三个和你,赵雨洁,绝交!”她把“绝交”两个字说得很重。我愣住了,随后打趣道:“同志们,愚人节过去一个多月了!别玩了,你们那认真的表情真的吓到我了!”(其实那是自我安慰)一直沉默的小安长叹了口气,注视着我,庄重又严肃地说:“洁,是你别闹了。那是真的,再见吧!”话音刚落,她头也不回地走了,小霞和小颖见后,也“狠心“地走了。望着她们仨的背影,我如梦初醒——一切都是真的。除了那悲伤,我的心中出现了许多疑问: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与我绝交?为什么曾经的友谊不再了?老天爷似乎在怜悯我这个失去朋友的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而此时此刻的我,脑海中不时浮现出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嬉戏场面,眼泪滑过脸颊落了下来——那是我第一颗在学校流的泪,也是第一颗为友谊流的泪。从这以后,我们就当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顶多就一声招呼,其他就不再交流。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个礼拜后,她们竟跑来要与我和好,特别是小霞,一直不停地向我道歉,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心想:当初是你们和我绝交,现在又请求我原谅,什么意思?眼看小霞她眼泪就要滴落了,我心一软,便答应了。从此欢声笑语又回荡在我们身边。
虽然时隔两年,也许她们都不记得此事,但我却一直铭记在心,因为她们毫无缘由的做法对我的打击太大了,但是我直到今天也没有去追究原因,我不想失去失而复得的友谊,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人,心胸不能狭窄,退一步海阔天空,假如当时我并没有选择谅解,那么就不会有现在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