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很难忘,下面我要告诉大家的事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一天晚上,妈妈对正在玩的我说:“来,今晚上做个炒青菜。”
我十分不情愿地来到厨房,拿起锅铲打上水,准备大干一场。
我拿起锅铲,把青菜的根和老的叶子都轻轻地剥下来,生怕把不该剥的剥下来,拔了青菜的叶子和根,我又在水盆放满了水,再把所有青菜放到里面去洗,洗的时候,轻轻地搓着,再把这些青菜放到一个空碗里虑水。
开始炒菜了,我先把油倒入油锅中,油一下锅我就慌了,因为我并不知道该怎么炒菜,我又想向妈妈求助,又不想被妈妈笑话,最后我还是决定自己来完成炒菜的过程。
我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着大漏勺,胡乱地在锅里搅来搅去,把青菜弄了一团糟,看到青菜炒的软了,我拿起酱油,一下子倒到锅里,往后退了几步,又回到灶台旁,开始搅拌起来,青菜在锅里打转转,最后变成一坨。
我盛好青菜,装在碗里,端给妈妈,让妈妈尝一尝。妈妈尝了一口说:“比上一次炒的好多了,只是有点酸。”
我大叫一声:“哦,不,我一开始把油好像放成了醋,再次加油时,也没有注意到,结果就成了这现在这个样子。”
妈妈笑着说:“没有关系,记住这一次出错,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我点点头说:“好的。”
这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也告诉我了一个做事的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先学习别人,再来尝试,这一次的经历,让我学会了炒青菜,也学会了做任何事情,要先想好,再看清楚,最后再下手做事情。因为这么多的收获,所以这件事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