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窗外望到一轮孤寂的明月,本想为这明月哀叹,可话到口边,中秋那天的事情又在我脑海里闪过。
[通用]一件难忘的事
中秋那天,我起了个大早,爸妈去上班,临走前,承诺着今天早些回来,陪我过个与往年不同的中秋。“与往年不同?”我猜想爸爸妈妈一定会给我一个惊喜吧!就带着这种遐想,开始整理打扫房间,也想给父母一个惊喜!
就这样,我开始满怀期待的干活,不管做什么都充满活力,扫地、拖地……当什么都做完了,还特意挑出三个精致的月饼放在盘子里,摆在桌上,象征着一家三口团团圆圆!
当一切一切都完成后,我躺着床上收看着电视节目,同时也期盼着墨色把天空渲染。不久,天便黑,我耳的电话铃声响起,我猜是爸爸打来的,准是问我想要什么礼物,哦,或许是出去吃饭呢?怀着疑问接了电话,果然是爸爸打来的。我迫不及待的问“喂,爸爸,怎么了,家里都收拾干净了,就等你们回来了……哦,等等,那是什么声音,好像是姑姑在说话,你们把姑姑接来了,那我猜你们一定带来了妹妹,哦,那可太好了!”爸爸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姑姑他们没来,可能你听错了,房间,房间都打扫了吗?地都拖了……”“拖干净了,如果不相信我可以再拖一遍,爸爸”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把话插了进去。爸爸又吸了口气说到:“那就好,那就好,那个今年的中秋节月亮一定很圆对吧?”我忽然从爸爸的话中听出了什么,开门见山的问到:“你们是不是不回来?”爸爸含有歉意支支吾吾的答应到“是的,儿子,真的很对……”我轻快的说了句“好吧”,便挂了电话。这像闹剧般的一通电话结束了,泪水就像应有的一样,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心情坏出了新境界的我随意的拨弄着书架,希望能找出一本能治愈我心灵的书,但我忽然看到书架顶上一封信平躺着,上边写着“对不起,儿子,我早想到会这样,请你原谅!”我望了眼窗外无数奔波的车与行人,会心的笑了!
那晚,我没有去拆开信封,而是枕着明月,满足的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