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每个人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它就像一颗星星,留在我的脑海里。不时地闪烁几下,现在想起,我还忍不住傻笑。
那是我第一次煎蛋。每当妈妈从厨房里端出一道道可口的饭菜时,我的心里便直痒痒,边上还有爸爸那陶醉在饭菜里的神情和不绝于耳的夸赞声。我小心翼翼地问妈妈:“我可以学煎蛋吗?”没想到,妈妈同意了。
可刚开始,我就遇上麻烦了。我从冰箱取出一粒鸡蛋,小心翼翼地捧着。按照妈妈的吩咐,我将鸡蛋往碗边轻轻一磕,蛋没破。顽强的鸡蛋好像在说:“来呀,我可不怕你。”
我不服气地举起蛋,用劲一捏。只听“啪”的一声,蛋爆开了,蛋液和蛋壳飞得到处都是。墙上,地上,还有我的脸上……我大叫了一声,然后生气地把筷子一摔,“哼,我再也不煎蛋了。”然后就大踏步地跑回自己的房间,把地板踏得咚咚响,用力地关上门。
一会儿,妈妈推门进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再试试,好吗?”“不好,我再也不煎蛋了!”我赌气地说。妈妈笑着说:“那有什么,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不会煎蛋呢,再试一次,好不好?”
我鼓起勇气,跑到厨房再试了一次,竟然成功了。“耶,我成功了!”我高兴地欢呼了起来。我煎得如此顺利,主要源于妈妈的那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明白了,失败了不能气馁,成功了更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