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7
生活中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帮助别人、扑灭大火、保卫祖国……而我最难忘的事,却最与众不同,它就是——比赛背诗。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正在遥望窗外,突然,妈妈拍着我的肩头,对我说:“马上就是何鹏生日了,再过一会儿我们就出发!”于是,我们准备好礼物,出发了。
我们进了饭店,这时,我看到几个男孩在背诗,于是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和他们一起玩,我心想:我赢定了!
1号男孩闭上眼睛,抬起头,脖子伸长,嘴张大,说:“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2号男孩说:“这是毛主席的《沁园春雪》!”1号男孩点点头。我想:有什么好说的,我也知道!
该2号男孩了,他低下头,嘴巴念着:“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叫鸟,夜……”2号男孩话音未落,1号就说:“不对,是‘啼’!”于是,2号男孩灰溜溜地走了。我又想:活该!让你抢我话!
该3号男孩了,他来回走步,突然,他眼睛睁大,吼出一首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该我了,我双脚一跳,跳上沙发,接着说:“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1、3号都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不出是啥诗。我说:“这是《春江花月夜》!哈哈!”我心想:看那样子我赢定了!
这时,1、3号四目相对,同时说了一首诗:“小时不识月……”接着说:“该你了!”我又背了一首诗。就这样,几十轮过去后,我就再也没有会背的诗了,而他们还在继续背诗,而且竟然背起了《木兰诗》。于是我输了,摆出一副苦笑的表情。
这次背诗令我终生难忘,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永远不要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