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辛弃疾
童年发生的事就像一顶皇冠,五光十色,绚丽多彩。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皇冠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令我终身难忘。
那时正是盛夏时分,大伯的院子里有几棵大樟树。每逢酷暑,树更是郁郁葱葱,像一把绿伞,遮挡住了猛烈的阳光,给天性好玩的我们留下了一丝丝凉意。在高大挺拔的樟树上,有许多小小的蚕,肉嘟嘟的。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你还会以为是树的一部分呢。它们每天在院子里“沙沙”地啃着树叶吃,忽然拂过的微风,吹动树叶,和着蚕吃树叶的声音,好听极了。有时一只蚕被风从树上刮下来,便急忙扭动自己那肥肥的身躯,想要爬回树上。
这时,我脑海里动了一个邪恶的念头:如果用炮去炸蚕,会怎样呢?我立刻找来竹竿,伸到树枝间,一通乱打,蚕便像雨点一样落下来。我用树枝把蚕拨到一起,丢一个炮到蚕堆上。“嘭——”滔天的巨浪把蚕掀得到处都是。它们有的安然无恙;有的还剩半截身子,身体的汁水溅得到处都是;有的只剩头了,但仍然往一旁奋力扭动,想逃出这不测之地。一旁的妈妈都赶紧钻进屋子里——可能因为场面过于残忍了吧——满地绿色的液体,还能看见半截身子疯狂蠕动着!但我当时还小,不懂事,只觉得好玩,只觉得兴奋。我乐此不疲,战斗了一回又一回。
后来大些,想一想,不禁感慨当时多么无知啊!那些蚕本有机会去触碰广阔的天,柔软的地以及琼汁般的蜜。可它们却被我伤害了!它们曾经是多么想逃离我的魔掌,曾经多么渴望可以回到碧绿的樟树上,曾经多么痛恨我对它们的践踏!以后每每想起来,我内心的无比愧疚,都像梦魇一般,挥之不去。
七年前烈日炎炎的中午,我干了一件愚蠢,残忍的事。这件事像一把利剑,无时不扎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