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我经历过得事情有很多,但是那一件事却让我最难忘。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我兴高采烈的跑向学校。到了学校,只见小刚又在炫耀自己的钢笔,周围围着一群羡慕的人。下课了,我兴冲冲地跑下楼,可是一不小心,我就把小刚的钢笔碰到地下了。我怀着侥幸的心里,自言自语道:“小刚的钢笔应该没有什么大事吧!”可是当我拿起钢笔,拔开笔帽的时候,只见里面全是墨水,钢笔头都弯了。瞬间我想到的是,千万不要让他知道是我给他弄坏的才行,要不他非要我赔不可。转瞬间我又想到,不如嫁祸给小红吧!想到这里,于是我转过身快速的坐回自己的位子,等待着小刚的到来。
小刚回来了,我告诉他是小红给他摔坏的钢笔,他立马气汹汹的去找小红算账了。他冲到小红面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骂起她来:“你个坏蛋!是不是你给我弄坏钢笔的!你是不是羡慕我有这样好的钢笔不服气啊……”而此刻面对如此情景的小红瞬间不知所措的呆住了,过了好一会才说道:“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我没有好不好!我连自己的位子都没有离开过,怎么摔坏你的钢笔的,不信你问问我同桌。”“是啊,我俩一直在这说话呢,她没有……”那个人还没有说完,就被小刚打断了:“你们俩就是事先串通好了的,我才不信你们呢!”“你不要冤枉好人!”眼看他们要打起来了,班主任老师过来了,才停止了这场战争。看到他们争吵的样子,小红哭的红肿的眼睛,我心里惭愧极了。
回到家中,我将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耐心的跟我说:“孩子,你愧疚就对了。做人做事都应该诚实、有担当才行,你是一名男子汉,要学会去面对。”听了爸爸的话,我才彻底醒悟,于是我拿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跑向了超市……
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是一直我都久久不能忘怀,通过它我也真正明白了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