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相当程度的孤独是不可能有内心的平和。——叔本华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么选择孤独要么便是庸俗。人人都厌恶了这个纷扰,人人却都脱离不了这社会。逃避无用,既然我们不得不在其中,那就保持内心的平和。
每个人都在喊叫每个人都在哭诉内心的孤独,难能的是学会享受孤独,享受孤独带给你的静谧并且让你有一个个人的空间去思考去感受生活带给你的美妙与不可思议。然而保持孤独亦并不是封锁自我,隔绝外界,只要你能够在一星期或者一个月内有那么一段时间能够静下心来仔细体味内心的孤独和对外界的感知,让自己能够得到一个喘息的时间而不是永远在为生存奔波。也许这会让你明白,除了眼前的苟且和诗与远方,还有第三种选择。
在这个时代每个人大声说话,每个人争分夺秒。我们用最快的速度站上高度,却在瞬间失去态度;当喇叭与引擎声遮盖鸟语蝉鸣,我们早已忘记谦谦之道才是君子之道。这个世界需要的又是什么呢?当别人喧嚣时你能否保持平静,当别人沉默时,你能否勇于发声。
有人说想做一道光,照亮他人,确实够伟大,只是他是否想过他能否成为太阳般的恒星,行修与心,忍受孤独……人嘛,避无可免的庸俗,但是你不能成为庸俗的代名词。如果你学不会品尝孤独带给你的特别味道,我想你很难能够保持内心波澜不惊。有时我也在想孤独的味道是不是如咖啡一般苦味席卷舌尖,心胃,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其他任何食物都取代不了的浓香与味蕾的绽放。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能分享的秘密,唯有孤独只能藏匿于心底,他是不是秘密的秘密,他是不能交流的交流。
孤独是一幅凄美绝伦的图画!在慷懒的午后,阳光流淌,春意泛滥,晒一个暖暖的日光浴,晾晒出一次相思成疾。泪珠在纸上晕染,指尖作笔,勾勒一幅思远人的水墨图,孤独是这幅图的主题。透过或淡或浓的墨迹,看到往日的欢笑,已变成永久的回忆,如一张发黄的旧照片。东风无力,却吹得红颜今不如昨,日子一天一天重复,红颜一天一天老去,守着镜中的自己,独自悲戚……
孤独是沉淀寂寞的酒杯!无数次的午夜梦回,泪湿香巾,辗转反侧,于是披上外套,斟上满满的一杯,第一次感觉到有黑夜真是太好了,几缕路灯的光幽幽地照在透明的玻璃杯上,反射出一丝清冷和哀怨,任这咸酸苦辣的滋味,从嘴唇一直漫延到内心深处,任这份灼热,烧痛满腹的心酸和悲苦。黑暗中,有谁能帮你拭去眼角的泪水?又有谁能聆听到你心碎的叹息?西出阳关之后,无处寄书信,也无处寄相思。漫长的,是岁月,比岁月更漫长的,是离情!穿越千年的寻觅,旧梦依稀……
孤独是热闹人潮中的一抹苦笑!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看车流如织,看匆匆过客每一张耐人寻味的脸孔:微笑、忧伤、沉思、深情!流动的生命,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乡下田间,看老农汗滴禾下土的沧桑,看弯弯的脊梁书写着的无奈;来到网海,看忽明忽暗的头象,在灯红酒绿的夜色中,挥洒自如,用诗情画意粉饰青春,在这个无声却有情的世界里,每时每刻都有感动诞生!常常在这样的环境中,忘了自己身处何地,任思绪带着灵魂去漂泊,音乐弥漫在整个房间,包容着太多的感慨和孤独,如泣如诉的音乐,让你回忆起往事千头万绪,撩拨你脆弱的神经,麻醉你纷乱的情感,欲哭无泪……
今夜无眠,只有孤独可以享受……
上次老师把我叫出去谈话,他说我不爱说话,我说是,他要我多和别人交流。我想这个可能有点难。我性格内向,不喜欢主动和别人说话,不喜欢去交朋友,我觉得交朋友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就有人说我高冷,我只能笑笑。
之前看他们都有人和他们聊天打闹,是有一点羡慕的。到现在顶多看一眼然后低头干自己的事,羡慕个球啊,也没什么羡慕的。
高一刚开学,认识了同桌,现在坐我前面。一开始觉得她挺好的,但相处久了,感觉也不过如此。最受不了的是她和我说话的时候说着说着就突然和别人说话了。让我很尴尬,我不喜欢这样,所以还是一个人比较好。
感谢愿意看到最后的你,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在现实世界中,几乎没有人和我说话。可能只有当他们记起我的时候,记起有我这个人的时候才会和我说两句。在教室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我一个人在写写画画,累了就睡觉,没有人和我说话。其实也习惯了,孤不孤独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初三的时候,和一个玩得比较好的朋友没有了联系。她应该算我第一个承认的朋友吧。我们是初二的时候一次偶然换座位认识的,她成了我同桌,然后就渐渐熟起来了。整个初二都和她混在一起。直到初三,我换了座位,一开始是会一起玩的,后来她开始补课,我们就没有说话了。她有了新的同桌新的圈子,每天和她们说说笑笑还和我炫耀。我呢,一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