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的世界,就像一张没有起点的地图,走过的路越来越模糊。但我们可以牵着手,一起回到那个最初的情人节。
——题记
单击右键,打开博客首页,进入大众评论区。
“那个故事是真的么?我无语了,感动了……”网友咪咪
“主人公现在还好么?我多想亲眼见见呀。”网友不可理喻
嘴角微微上扬,将字框定格在这条留言下:
“不好意思,她已经死了。”每次有这种留言,她都这样说。
“介绍给你一首歌曲独白——《仅此一女子》而且,请相信,真心对你的,只有一个。”网友逆流的悲伤
她觉得世界突然安静下来,心跳越来越清晰,。眼前的网名,和那个人的一样。当初,她问那个人为什么取这个名字,那个人说,当悲伤逆流的时候,就永远不会在意世界的一切一切。那条留言,是那个人的语气,是那个人的话。单纯的笑脸,挚诚的誓言“我是唯一一个,真心对你的!记住哦!仅此一女子!”那句誓言,像华丽的梦魇一样甩不掉。她抱着头,脸上的妆容已被泪水晕染开来,狼狈,却又那么无助。她喃喃到“不是不是,那只是一个幌子,一个骗我的幌子!”她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留言,她疯了一样的打着键盘:“你凭什么这样说?凭什么?你认为世界上有真心么?没有,没有!就是因为这两个字,我付出了一切,却得到了什么?骂名,生不如死的日子……友情,爱情,全去死!什么真心。这世界上的东西,你用真心能买到几个?你不是我,所以不懂我的生活,你不是我,所以你才会相信别人的,那所谓的真心。如果你是我,就会明白生么叫痛不欲生了……”打到最后,她实在忍不住情绪的失控,趴在键盘上痛哭起来。为自己的无知而哭,为自己所犯的傻而哭。肩膀不停地抽动,哭声弥漫在整个客厅,让人听了心碎。过了好久,她才面前止住自己的痛哭。她抬起头,强迫眼泪回流。不再去管电脑上的一切,她疲惫的走向卧室。刚才的放声大哭,是好久没有过的。
第二天,她收到了一件神秘的快递。当她充满疑虑的打开时,她吓得将快递扔在地上。盒子应声而落,在接触到地面的瞬间,一个精致的日记本从盒子中跳出来。黑色的撒旦,展开翅膀,凌空站立在天堂之上,。一种忧伤的情愫,从日记本中丝丝袅袅的缠出来。紧接着,一个黑色的录音带也跳出来。她惊恐未定的看着地上的日记本。这时手机响了,歌手空灵清澈的声音飘出来“飞走了,飞走了,你和你那些本不属于这里的行李,搭上一班空客……”她赶紧将手机掏出来,来电显示:未知。她顾不了那么多,接听。“喂……”不等她说完,电话那边就开口了:“你好,我是谁你不必知道,现在,你只需要听我的命令。”她正想反驳,不想那人又开口了:“是关于宋子墨……有兴趣么?”她愣了,压着自己心头的恐惧,答应了对方的要求。“首先,你把那本日记本打开,密码么,你是知道的。”她无奈,只好拾起那本日记,逼着自己重新启封那段充满支零破碎友情的记忆。“然后,你就开始看吧。那卷录音带,你也必须听!”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她拿着手机,如同雕塑一样。过了好久,她才回过神。她默默地收回手机,无力的将密码输入:107701。“啪”的一声,开了。她要面对那心碎的记忆。
“20xx年2月14日星期:情人节天气:玫瑰
今天,我到“创可贴咖啡馆”去参加情人节特别节目。我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看着一屋子的情侣,心里又想起了以前。“你好,这是本店赠送的卡布奇诺单身咖啡!”我抬头,看见了泪白。她的微笑,让我的心头一暖,就像天使清明的温暖。她来打工,为了自己父母的生日礼物。就这样,我们认识了。进一步,我们成了朋友。泪白,我多想像你一样,那样的开心。我,经历的太多事变,比你太沧桑。……”
她,现在应该是泪白。泪白的手颤颤巍巍的翻过第一页,宋子墨,你又让我想起了一切。你走了,不在我身边,却让巧合,带你出现。我又要重新,在地狱猖獗。
“20xx年7月1日星期:海南天气:毕业旅行
泪白是大四了,今天正式毕业。本来学校要求毕业旅行到杭州,但我去动用父亲的关系,改变了计划。目的地,海南。
刚一下车,泪白便像重归天空的小鸟一样,欢呼雀跃。我微笑的看着她,心里有些压抑。“小墨,我的父母就是在海南旅游是相爱的!我多想去海南看看啊!”泪白在毕业前说的。她脸上有我从未见过的光,是幸福么?还是渴望?我心动了,忽然也很想去海南,看看泪白的父母的爱。这就是我为什么改变计划的原因。但是,泪白她不知道,就是在海南,10年前,十岁的我,亲眼目睹了自己亲生父母的死。我无所谓,只要泪白开心。……”
原来如此,怪不得那次旅行,子墨看起来有些力不从心。对不起,子墨,对不起,我的小墨。那天,你曾对我说:“天空之所以湛蓝,是因为没有伤害的痕迹留下。”
“20xx年10月7日星期:误会天气:生气
不知是谁向泪白说,我家很有钱。当泪白来问我时,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当我承认时,泪白,她愣在原地,张开嘴巴,不说话。我看见有泪从她脸颊滑过。我正想解释,泪白却给了我一巴掌。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只看见泪白从我眼前跑走,我却无能为力。从旁人的叙述中,我只听到几个信息:车祸,泪白父母,沁园集团,以及,宋子墨。
晚上,我回到家,看见姑姑坐在客厅。我无视她的存在,走向我的房间。“墨。”她叫着我,我站住,我已经猜到了,泪白的转变和姑姑有关。果然,她向我说出了一切:为了不让我的病情加重,让泪白离开我,可泪白不同意。姑姑使尽一切方法,恐吓,装可怜,都不行。泪白说,除非小墨亲口说她要离开我,否则,一切免谈。姑姑没办法,只好从泪白的父母下手,将他们的工作调到英国。可是就在去机场的路上,车祸……
我明白了,为什么泪白会这样生气了。但我没法对姑姑发脾气。姑姑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她接受公司,是为了不让父亲的心血白费。可泪白呢?我还是瞒着她吧。我没有告诉过她,我的家境,以及我的病情。我有先天性阳光过敏症,不可以过量接触阳光。我想在她心里,是一个永远健康,和她在阳光下奔跑的女孩。”
泪已经打湿了纸张,泪白已经泣不成声。她不想再起触碰那段记忆,但她又必须。因为,这本日记,她的小墨的心声。
“20xx年12月25日星期:美国天气:圣诞节
今天是圣诞节,我到了美国,进了皇家医学院,接受彻底的治疗。姑姑说,如果手术成功,我可以重新回到中国,与泪白一起在阳光下奔跑。我开心极了,马上接受了治疗。晚上6点到10点,是我的手术时间,我多想泪白也在啊。当我望向病房外的天空时,下雪了,整个美国的天空,飘满了精灵。我仿佛看到了泪白,坐在家里,甜蜜的接受,朋友们的祝福。她们都说泪白好坚强,可他们没注意到,泪白的笑容里,有泪。
我要进手术室了,但愿我可以活着出来。”
墨,你怎么会看到我?但我是真的在哭。我们之间,有心灵感应么?那我现在可以看到你么?
又是一页翻过去了,只剩最后一页。泪白看到,这一页,有泪过的痕迹。
“20xx年2月14日星期:又是情人节天气:新年
今天早上,我感觉,呼吸有些困难,全身的皮肤,都好像在溃烂。我告诉了姑姑,不想姑姑却哭了。我明白了,我的生命不多了,也许一年,也许几个月,或者更短,比如,今天。我安慰姑姑不要哭,天堂会很美,不要为我哭泣。我现在的手,都握不到一起。但我会写下去,因为,我还在一直想着泪白。
泪白,你会看到我么?还听到我说话么?我快不行了,但我好想你啊!我录了一段独白,是我的心里话,可惜不能给你听。名字就叫,《仅此一女子》
如果我变成了天使,我会立刻飞越太平洋,去大洋的彼岸,找你,保佑你。你一定要记得,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因为,仅此一女子。
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带着我的这一份,一直,一直的,开心的活……”
到这里就结束了,还没有写完,泪白看见有笔尖的痕迹。泪白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小墨松开笔的那一瞬间。
再向后翻,一张照片掉了出来。泪白弯下身去拾,泪更汹涌了。是自己生日那天,同学们的合影。自己还被用红笔,圈了起来。小墨是怎样得到的啊,她还做记号。
泪白紧咬下嘴唇,忍着哭声。但却毫无用处。两年前的今天,她认识了一个叫宋小墨的女孩。一年前的今天,一个叫宋小墨的女孩,永远的离开了她,而她却一直的怨恨,不知道实情。
泪白这时想起了还有一卷录音带,她将录音带放入影碟机。一阵“嘶啦”声过后,子墨的声音传出来,悠悠的,像一首歌,唤醒了泪白心里最柔软的角落。伴着子墨断断续续的声音,泪白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她实在是不习惯子墨细若游丝的声音。
听完录音带,泪白看见天已经黑了。
泪白重新整理好思绪,出门了。
门关上的瞬间,泪白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无比的决绝。
心碎的瞬间,泪白听到急促的刹车声,刺眼的光芒。泪白闭上眼,有泪悄然滑落:小墨,对不起,不能再承载你的希望活下去了,请原谅。
砰!
是物体相撞的声音。
砰!
是物体落地的声音。
子墨,我的小墨,我在天堂找不到你。
泪白,我的泪白,你不用找我,我其实一直都在你身边。因为,我是你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