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不一样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吴承恩的《西游记》。其中著名的故事有但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借芭蕉扇……
《西游记》讲的是有一位高僧要去很远的地方取经。在这本书中玄奘被称为唐僧,他在取经途中还遇到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唐僧师徒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在西方极乐世界。取到了真经,从东土大唐到陌生的西方,不仅路途遥远,还处处藏着杀机。
唐僧师徒在取经的过程中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他们师徒四人最终还是能化险为夷,孙悟空就很聪明,他与老鼠精大战还是救不出自己的师傅唐僧。他就从妖怪洞里的排位着手调查妖怪的身份,最后将妖怪的义父托塔李天王。义兄哪吒请来平息了这场战斗。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要看他心态本事如何。也还要看运气的好坏,但是心态是重要的,心态不好,就算能上天入地也没有用处,《西游记》中三个徒弟忠心耿耿地保护着他们自己的师傅。唐僧他们虽然有时候会赌气任性,不想去不愿意去,甚至有时还想偷懒,可是都被唐僧说服了,但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妖怪也都不会退缩,反而越来越勇。
读了《西游记》之后,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有勇气,有智慧,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战胜困难进而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