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历经艰辛、降妖除魔,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师徒四人性格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长处。猪八戒是一个善良的人,但同时也是个还吃懒做的家伙,经常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沙和尚忠厚老实,却没什么大的本事。唐僧是个善良、执着的人,但是他又常常好坏不分,特让人气愤。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高超的本领,会七十二变、翻筋斗云等。他还用火眼金睛来保护师父,是妖怪们的克星。
唐僧他们能够千里迢迢,历经魔难取得真经,我觉得跟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也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为班级增光!
我更佩服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想到我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我真是惭愧不已啊!每次在学习中遇到难点儿的题目,我就不动脑子,等着妈妈和老师告诉我答案。做事情经常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常受老妈的批评。我还要向孙悟空学习,要像他一样勇敢。平时在课堂上我总是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怕说错了同学们笑话我。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我要战胜我自己,就是孙悟空用本领消除妖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