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长篇古典神魔小说,它与《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一并被称为古代四大名著。
《西游记》中讲述唐僧师徒不畏艰险西天取经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书中写着有趣的神话故事,比如大闹天宫,偷吃人参果,三打白骨精等。
文章突出了四个人物,一心只想到西天取经的唐僧,机智聪明、敢闯敢拼的孙悟空,还有贪吃、笨拙而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猪八戒。一向憨厚老实的沙和尚,这几个人物成了西游记里的最让小朋友喜爱的人物。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还要读许许多多的书,学习有用的知识,长大报效国家。